郑州影院复工:防疫不放松 影片持续更新中

2020-07-27 09:30:0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走看电影去!

【娱乐】郑州影院复工:防疫不放松 影片持续更新中

◀7月22日,观众在郑州奥斯卡影城熙地港店观看电影。

  阔别半年,郑州、洛阳、平顶山等地电影院陆续宣告归来。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但又不尽相同。

  继7月22日奥斯卡熙地港影城等三家影院首批复工后,7月24日13时,郑州奥斯卡曼哈顿影城、郑州奥斯卡汇金影城也迎来了复工后的首批观众。

  “终于复工了,这一刻的心情真是五味杂陈。奥斯卡人已经为这一天精心筹备了数月。”奥斯卡院线工作人员王先生说,他们一直处于“停业不停工”的状态,每天都有员工轮班值守,消毒清洁、宣传推广、放映设备维护等工作从未间断,随时迎接复工的到来。

  “再进电影院,就像老友久别重逢”

  作为开门营业首日的首场电影,郑州奥斯卡汇金影城上映的是美国奇幻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7月24日12时30分,距离电影开场还有半小时,已有不少观众陆续进场等候。

  记者在现场看到,戴着口罩的观众经过扫码、测体温、填写姓名联系方式等环节后,进入影院大厅兑换电子票券。“我上午刚从广州出差回来,一听说电影院开门了就立马买票赶过来了。”资深影迷宋女士说,再次走进电影院,感觉就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亲切、温暖又感动。

  跟室友相约前来看电影的郑大研究生孙婷婷则用调侃的口吻笑着说,看电影讲究仪式感,与以前观影相比,现在不能喝奶茶、吃爆米花,似乎缺少了“灵魂”,但很有安全感,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电影院很快就会回到正轨。

  防疫不放松,影片持续更新中

  走进奥斯卡汇金影城影厅,记者看到,每隔一个座位都用隔离带捆封,如此一来,无论是朋友还是情侣都不能挨在一起坐。

  “复工之后,防疫更不能放松。我们通过票务系统提前做好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工作人员加强巡场,确保观众全程佩戴口罩。”汇金影城市场部经理王倩楠说,随着复工一声令下,他们第一时间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3D眼镜、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观众,对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擦拭和喷雾消毒。

  7月26日,记者登录猫眼、淘票票等售票平台发现,目前郑州有近40家影院进行排片售票。王倩楠说,目前影院排片有20多部,和以往高达50余部的日排片量相比少了很多。

  生活需要电影,电影人始终在努力

  随着影院复工、观众回归、影片相继定档,“后疫情时代”电影行业将如何发展,电影人在努力寻找答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影市场真正全面恢复尚需时日。复工后,影院的水电费、人工成本等都会大幅增长。此外,由于上座率限制,短期内不会出现补偿性消费或“报复性观影”。可以预见的是,刚复工时票房收入不会太高。如何度过开工后的这段时间,对全国的影院来说是一场大考。

  “对于当下电影院而言,观众的回归最重要。”奥斯卡熙地港影城总经理郑磊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观众的生活需要电影,从周六周日售票情况看,按照30%上座率要求,每天15时后的场次都能满场。

  河南独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国钦说,对于以内容运营为主的影视公司来说,影院复工无疑是重大利好。目前他们准备了10部影片,都会在8月前后陆续排出,尽管可以预料票房不会太高,但可以帮助解决影院无新片可排的问题,避免观众无新片可看的尴尬,社会价值比票房收入更有意义。在他看来,未来,能经受住考验的电影院,一定是环境好、硬件强、服务优、管理精的影院。(河南日报 记者 温小娟 实习生 邢煜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