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青年代表王春磊:踏破铁鞋得真知 攻坚克难敢为先

2020-07-31 16:13: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中建集团青年代表王春磊,长得瘦弱矮小,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平时并不那么引人注目。但一说到专业技术,“你别急,是这样,这个方案……”沉稳的语气传递出一种坚定的信念,让人听着倍感有力。近年来,这个“95后”小伙稳扎稳打、步步铿锵,以超过同龄人的收获和关键时刻的果决担当,逐渐成长为一名青年榜样,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用出色的成绩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个个完美的注脚。

  常常行走在木石土方之间,王春磊再也不愿意买好的鞋子了。“年轻人要沉下心来做技术,还是需要磨不烂的劳保鞋,因为好鞋子经常会被刮烂,一来二去,影响工作状态……”他说。

  每天3万步出头的微信步数,是王春磊在中建二局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和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建设项目的日常。“我的第一双好鞋子就是在这期间刮烂的。”他说。

  原来,在这两个项目期间,项目团队需要在3400平方米的顶层网架中,做出15根巨型斜圆柱并精确定位,让5000多个构件精确组装。刚刚挑上部门负责人的担子,就要解决这个难题,这可愁坏了王春磊。为了破题,他硬是拿着笔记本绕着圆形场地转了整整一天,把每个构件在脑海里重新架构了一遍。“在斜圆柱制作上,我们先按照方案定制模板,预演一遍,至于内部钢筋间距等,就用BIM模拟吧,这样比较稳妥。”王春磊介绍说。

  时间不等人,王春磊带领着技术团队用BIM技术把所有程序推演了一遍,然后再根据最优排布制作现场定位箍,这样的流程大大降低了施工难度,解决了工序间的交叉矛盾,有力保障了质量和工期,一幢美丽的4D影院随之“拔地而起”。“王春磊刚当上部长就能把担子扛起来,不得不佩服呀。”项目上的老师傅夸赞道。

  自工作以来,王春磊共获得省级创新成果3项、省级工法3项、国家级QC成果2项。靠着这些 “脚底板走出来的技术成果”,王春磊先后为项目节约成本约55万元,而他参与的各项实用新型专利和管理办法,创造效益达400余万元。

  经年累月的拼搏,为王春磊的青春添上了不一样的颜色。在攻克一道道难关的同时,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用百分百的青春拼搏,筑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经典建筑。(文 江文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