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郑州市进出口总额稳居中部第一

2020-08-06 14:25:3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额稳居中部第一

  8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商务局获悉,1月至6月,郑州市外贸进出口完成1583.5亿元,同比增长13.8%,高于全省6.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11.6亿元,增长7.6%;进口571.9亿元,增长26.5%。进出口和出口分别占全省进出口和出口总额的69.4%和69%,继续位居中部城市第一位。

  据统计,6月当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超296亿元,同比增长24.4%,增幅增加23.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93.3亿元,增长26.6%;进口103.6亿元,增长20.7%。同期,富士康旗下企业完成进出口219.1亿元,增长28.3%,其中,出口136.1亿元,增长25.1%;进口83亿元,增长33.8%。

  郑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全市有外贸进出口业绩的企业达到3220家,比2019年同期增加292家,占全省进出口企业总数的42.5%。进出口超千万元企业376家,上亿元企业56家,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加12家和1家。

  从企业性质看,外商投资企业仍是外贸主力军。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228.7亿元,增长14.4%,总额占比77.6%;国有企业进出口34.5亿元,总额占比2.2%;民营企业进出口320.3亿元,总额占比20.2%。

  从贸易方式看,加工贸易和一般贸易进出口均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1210.5亿元,增长14.6%,总额占比76.4%;一般贸易进出口339.1亿元,增长13.8%,总额占比21.4%;其他贸易33.9亿元,下降10.5%,总额占比2.1%。(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通讯员 彭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