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应雪梨下养柴鸡 增收致富有门路

2020-08-06 16:19: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应雪梨下养柴鸡 增收致富有门路

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村民郜金尚手捧黄梨笑开了花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盛夏时节,骄阳似火。8月5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户口村应雪黄梨果园内,树上硕果累累,散发出黄梨的阵阵清香,树下柴鸡欢叫、往来觅食,四处一派田园生活的美好画卷。

  “梨树下养鸡,不用专门锄草,而且有优质的无公害肥料,结的果子好吃又好卖。”果园负责人郜金尚一边打理梨树,一边讲着他的种梨秘诀。

  今年58岁的郜金尚年轻时在空军某部服役。1986年退伍后,他跑过运输,之后在砖厂工作了10余年。体会了打工的艰辛后,他一直想自己创业。听说应雪黄梨效益很好,郜金尚经过考察,最后决定发展梨树种植。

  2018年,郜金尚流转村里的5亩土地,种植雪梨果苗1000余株。经过三年的精心种管,他的梨树上应雪黄梨硕果累累,挂满枝头,单果重都在一斤以上,最大的单果重达1.6斤,亩产在8000斤左右。果园内散养柴鸡也由开始的几只发展到100余只,周边村民争相购买土鸡蛋,郜金尚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B】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应雪梨下养柴鸡 增收致富有门路

郜金尚果园内套袋的梨子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黄梨必须进行套袋栽培,否则果皮粗糙颜色难看,还容易被鸟啄食。采收前10天左右。工人将袋子底部撕开,果实就可变成迷人的金黄色。”据郜金尚介绍,应雪黄梨3月开花结果,11月成熟,历经春夏秋冬四季,光照充足,品质口感好,属高含硒、抗氧化功能性水果,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闹店镇以“建设生态观光旅游业”为目标,在南部的户口村、西杨庄村、张沟村、大张庄村等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种植应雪黄梨、猕猴桃、山杏等特色林果3000余亩,初步形成了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特色林果产业带,为闹店镇旅游业的发展增添了绚丽的一笔,更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一个新的筹码。(文 柳真真 王腾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