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郑州户口在郑州购买机动车条件放宽 凭暂住证凭条便可上牌

2020-08-20 09:16:33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非郑州户口在郑州购买机动车条件放宽 下周一起,凭暂住证凭条便可上牌

  8月19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8月24日(下周一)起,郑州正式实行“暂住登记凭条”购车政策,放宽小型机动车注册登记车主户籍限制,方便外来工作人员办理机动车购置注册业务。

  近日,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完善新能源汽车相关支持政策、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营造汽车消费环境4个方面,提出12条措施促进郑州市汽车消费。

  12条措施包括:1.落实新能源汽车财税支持政策。2.推进燃油出租车置换纯电动车。3.支持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和物流车研发生产。4.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5.支持整车企业让利于民。6.鼓励销售企业加大促销力度。7.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8.便利购车登记。9.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10.创新汽车销售模式。11.增加车辆号牌号段。12.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放宽新车上牌条件一项明确,8月24日起,非郑州户口拿着暂住证凭条就可以办理机动车登记。

  新车上牌所需资料

  1.身份证明。郑州本地:身份证原件;郑州本地户口的非本地身份证:可使用郑州市临时身份证;非郑州户口:身份证原件和居住证原件或暂住登记凭证;单位车辆:营业执照原件。

  2.购车发票。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注意:

  1.车辆购置税本、交强险保单已实行电子化,无需提供纸质材料;2.代理人还需提供身份证明原件及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需加盖公章)。

  新车上牌办理费用共120元:包括号牌费用100元,登记证书工本费10元,行驶证工本费10元。

  此外,推动汽车注册登记和车辆购置税信息网上审核,在汽车销售企业(4s店)推行申报缴税“网上办”,实现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车辆登记上牌无缝对接的“零跑动”办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