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七夕大数据” 郑州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

2020-08-25 10:01:5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在七夕节来临之际,8月24日,携程发布的“七夕大数据”显示,郑州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郑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周边5公里左右酒店热度更是增长50%。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七夕节,五星级酒店热度比2019年上涨12%。其中95后预订五星级酒店数量占比上升19%,成为增速最快人群。江浙沪、珠三角用户最爱去高星级酒店吃浪漫双人餐,快乐过七夕。数据显示,七夕前后,北京、上海、郑州、广州、成都等“交通枢纽城市”的机场附近5公里内酒店,热度上涨20%左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郑州站、郑州东站周边5公里酒店热度更是上涨50%

  七夕前一周内,国内热门城市机票价格上涨17%左右。长三角、珠三角相距1000公里,成为七夕互飞热门区域,验证“有缘千里来相会”。携程数据显示,七夕热门航线为:深圳—上海、广州—上海、上海—深圳、上海—成都、成都—上海、上海—广州、上海—重庆、重庆—上海、北京—上海;十大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为: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郑州、深圳、北京。(郑州日报记者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