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辣椒“映红”致富路

2020-08-27 17:31: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河南宝丰:辣椒“映红”致富路

平顶山市宝丰县石桥镇高铁炉村村民在采收辣椒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27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石桥镇高铁炉村的辣椒地里,一串串火红的辣椒在秋日的阳光下夺目耀眼,村民何国庆、李素芳夫妇望着这一幕丰收的景象,脸上挂满了笑容。“今年我种了170亩辣椒,每亩产量在8000斤左右,按照现在1.6元一斤的市场价,每亩纯收入可达近5000元。感谢村党支部为我提供了致富的门路。”何国庆高兴地说。

  2020年以来,高铁炉村积极响应石桥镇党委号召,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先行的方法,投身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浪潮”中,为全村的发展趟出一条“致富路”。该村支部书记秦建立带头承包集体河滩地种植吴茱萸、鹅不食等中草药;该村村委委员、预备党员王红伟主动开展肉牛养殖并为村民提供技术服务;党员何国庆在支部的支持下承包170亩土地开展辣椒种植……该村58名党员中,有一半以上党员参与到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洪流”中,充分彰显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为了形成规模效应,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致富,高铁炉村一方面通过推动种植大户与农户签订协议,标定最低收购价格的方式来鼓励群众购买种子种植辣椒,另一方面党支部积极与本村在外成功人士对接,成功打开了市场销路。目前,该村品种辣椒已销往山东、陕西等地。

  2020年以来,石桥镇通过广泛调研、科学研判,提出了“党建统揽、文明领先、园区振兴、融合发展”的发展方针,出台奖补政策,鼓励各村结合实际,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打造“一村一品”,凸显石桥特色,形成石桥品牌。该镇2020年累计种植花生2.5万亩,辣椒4160亩,蔬菜1050亩,烟叶1700亩,预计农业产业收益较往年同比增长20%以上,各村产业调整全面铺开,群众增收未来可期。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党建为统揽,深入挖掘农业发展的潜力,以各行政村特色产业为抓手,凝心聚力打造石桥品牌名片,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做出更大贡献。”石桥镇党委书记文胜伟说。(文 柳真真 郭亚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