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带贫大户徐秋生:乡亲们心中的好人“徐哥”

2020-09-06 18:17: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徐哥真是个好人啊,知道我家里困难,就让我到合作社干活,按长期工算,一个月给我2000元工钱。他还让我老婆在合作社看大门,一个月给600元工资。现在我们一家人吃住都在合作社,也不用掏水电费,我都不知道怎么感激人家好了。”9月4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徐营村,正在一片山坡地里查看核桃长势的贫困户徐小七说,他所说的“徐哥”正是这片核桃地所属合作社的负责人徐秋生。

  今年57岁的徐秋生,为人正直善良。2013年9月,他流转荒坡地700余亩,牵头成立了鲁山县盟众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20多万元栽下1.2万余棵“清香”“香铃”“辽核七号”等新品种核桃苗,这些树苗如今已进入盛果期。此外合作社还种了20多亩花生、200亩红薯、200亩玉米,还小规模种植桃、梨、葡萄等30多亩。

  “徐哥经常喊我们这些贫困户过来干活,一天给60块左右的工钱,算下来一年帮我们增收8000多块钱呢。大家也知道徐哥是有意照顾,所以我们打心眼里感激人家。”徐营村贫困户张聚说。

  “老徐的基地里最多时有60多名群众务工,其中贫困户就有20多人。合作社一年毛收入有100多万,光是发给贫困户和乡亲们的工资就有20多万,也为我们乡的脱贫攻坚做出了不少贡献呢。”辛集乡党委书记郭伟民介绍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