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融养老康养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2020-09-15 17:59:32  来源:央广网  责编:石丽敏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提起将来,不少当父母的就心有戚戚,毕竟孩子有长大的那一天,而当孩子长大,自己就将年老,而现在的家庭大多都是1个小孩,想想自己的小孩成家之后,不仅有小孩要养,还要肩负起4个老人。年老以后,如何不给孩子增加负担,体面地度过晚年,成了许多父母考虑的一个问题。

【健康】合融养老康养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人的养老观念也开始慢慢发生变化,年老以后去养老机构居住成了许多人都会考虑的一种养老方式:不给孩子增加负担,还有专业人员安排科学饮食,能够及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身边又都是同龄人,不愁找不到话题而有的孤寂感。

  那么选择什么样子的养老机构才能过上体面而又幸福的晚年生活呢?近日,我们考察了一些养老院,就拿位于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的合融养国际康养基地为例给大家说一下吧。

【健康】合融养老康养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拥有优质空港资源、制造资源、医疗资源的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正在努力布局大健康产业,并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其中,总投资3.6亿元的河南省重点项目、郑州航空港区重点民生项目合融养老康养基地项目,主要建设老年公寓、康复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娱乐区等。

  这一举措将医疗、健康、养生、养老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推动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让老人们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设备设施完善 居住环境宜人

【健康】合融养老康养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养老的同时可以欣赏风光,慢游细品,既健康养生,又能开阔视野;按月收费,比住酒店划算,不仅包吃住,还有照护服务…… 这里还设有医养中心、老年大学、图书阅览室、瑜伽舞蹈中心、电影院、健身运动馆等,为老年人提供"养、医、护、食、学、乐"全链条服务。

  “宾馆式高端养老,品质感旅居生活”可以说是入住在这里的老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完善的综合配套,可以在生活中给予长辈很大的帮助,而且更重要的是也能让家属更加放心。

  健康营养膳食 一周食谱不重样

  民以食为天,尤其是对老人而言,吃的东西就更加讲究。合融养老院,均配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厨师和营养师团队,在营养均衡的基础上,每天变着法儿让老人吃得开心:立夏了吃红枣鸡蛋汤、端午包粽子;老人生日了,厨师们便于特意为其准备一碗长寿面;逢年过节时大家还一起动手包饺子,让老人感受到家一般温暖。

  专业医养照护 让家属安心放心

【健康】合融养老康养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有医生定期检查身体、帮我们量血压、监测病情,看病和生活都挺方便,感觉自己精神、身体好多了,好像啥毛病都没有了。”探访居住老人的时候,正好赶上医师查房日。这里的医养服务,特别被老人和家属所称赞。

  为了确保每位老人入住后的安全性,入住前,每位老人需要进行骨密度、血糖、血常规等体检,再根据体检报告进行初步评估,根据老人身体状况、个体需求等安排试住,试住期间完成系统评估及建立健康档案。

  多彩文娱活动 让老人安享晚年

【健康】合融养老康养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在合融养老康养基地,老人们的生活就像在家一样自在。早起后,工作人员会带着老人们在舞蹈室做做健身瑜伽;休闲的午后,搓几圈麻将;闲着无聊,就去电影院看电影;晚饭后,或者去书画创作室看人画画或学习书法,累了就去医养中心按摩舒压……

  看到91岁高龄的母亲在养老院精神状态越来越好,郑州市民李先生卸下了心里的重担,“原来认为送老人到养老院是吃喝等死或儿女不孝,现在我跟家人的观念都被颠覆了,老人到这里才是安享高品质的晚年幸福。”

  “老年人需要的绝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精神上的慰藉。”负责人王卫霞表示,除了生活设施、医疗资源等硬件到位外,合融养老康养基地更注重满足老人的文化娱乐、教育学习、心理慰藉等多元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