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尧山丰收节开幕 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2020-09-22 10:4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河南鲁山尧山丰收节开幕 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河南尧山丰收节暨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 摄影 高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金秋九月,硕果丰收。9月20日,以“万人游尧山·庆丰收迎国庆”为主题的河南尧山丰收节暨扶贫产品展销会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风景名胜区开幕。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主任杨东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晓天,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万福等人出席活动,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摄影师、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活动。

【有修改】【B】河南鲁山尧山丰收节开幕 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晓天致辞 摄影 高强

  活动现场,史晓天发表致辞。她首先介绍了鲁山县和尧山风景名胜区的概况,表示本次丰收节使广大游客在欣赏尧山秀美风景的同时,还可以现场购买到绿色优质的农副产品,实现了生态旅游和产业扶贫的相互促进。

【有修改】【B】河南鲁山尧山丰收节开幕 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天瑞文旅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庆亚发布优惠政策 摄影 高强

  随后,天瑞文旅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庆亚宣布尧山景区9月20日至9月30日对全国游客免景区门票。最后,左玉昆宣布尧山丰收节活动暨扶贫产品展销会正式开始。

【有修改】【B】河南鲁山尧山丰收节开幕 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宣布尧山丰收节开幕 摄影 高强

  尧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上,“狮舞盛世”“唢呐庆丰收”等节目接连亮相,为到场的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视听盛宴。

【有修改】【B】河南鲁山尧山丰收节开幕 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广场舞大赛现场 摄影 高强

  同时,来自河南各地的二十余组千余名广场舞参赛选手身着各色服装齐聚尧山,用饱满的热情、甜美的笑容、优美的舞姿,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有修改】【B】河南鲁山尧山丰收节开幕 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长桌丰收宴 摄影 高强

  活动现场,尧山景区特制50米长的餐桌,免费为游客准备了数十种农副产品让游客免费品尝。数百位游客围坐在一起,品尝美味,共享丰收盛宴。

  “今天一次性把鲁山的特产都吃了,我感觉特别满足,也很喜欢大家围聚在一起吃饭的感觉。”来自郑州市的游客陈女士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高兴地说。游客吃完美食还可以转动丰收大转盘,中奖者免费领取丰收大礼包一份,近万斤的土特产很快被游客“中奖”带回家,许多游客都“满载而归”。

  在丰收节现场的扶贫产品展销区,各乡镇土特产琳琅满目,葡萄、猕猴桃、甜柿、山珍、蜂蜜、德秀野生葡萄酒等本地绿色有机农产品和鲁山花瓷等特色旅游商品汇成一场精彩的“农博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千人共舞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等形式,提升了尧山5A景区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消费扶贫,拉动了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对助力脱贫攻坚具有积极的意义。(文 张项程 徐玉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