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廉政文化墙变身廉政“防火墙”

2020-09-26 21:56: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河南灵宝:廉政文化墙变身廉政“防火墙”

灵宝市涧西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摄影 袁晓伟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5日,三门峡市灵宝市涧西区西华社区棉麻公司家属楼巷道廉政文化墙下,涧西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强正在现场讲“微党课”,他说:“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讲东汉‘四知先生’杨震。杨震开设‘三鳣书堂’教书育人,人称‘关西夫子’,后官至太尉。时任昌邑(今山东巨野县东南)县令王密,是杨震在任荆州刺史时举荐提拔的官员。有一年,杨震路经昌邑,王密为报答知遇之恩,特备黄金十斤,乘深夜无人之机,将黄金送给杨震,被杨震拒绝。即使王密表示无人知道,杨震却还是用‘天知、地知、我知、你知’拒绝了他,后人因此称杨震为‘四知先生’。马上就要过节了,我希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学习杨震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更加廉洁自律。”

  2020年以来,涧西区从“为民惠民”出发,抢抓辖区29个老旧楼院改造机遇,对7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改造美化,解决了老旧巷道居民出行难问题。在改造过程中,为弘扬崇廉风尚,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涧西区将西华社区棉麻公司家属楼老旧巷道精心打造成3000平方米的廉政文化墙,绘制了历史名人勤政、廉政故事,廉政漫画,廉政格言、勤俭节约警句等100余幅。

【B】河南灵宝:廉政文化墙变身廉政“防火墙”

廉政文化墙 摄影 赵晓凡

  廉政文化墙以白色为底色,以水墨的形式呈现主旨,集艺术性、观赏性与教育性于一体,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既赚足了前来散步居民的眼球,又营造了党员干部职工知廉耻、识荣辱的廉政氛围。

  “双节”即将到来,为促使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过好“双节”,涧西区一改以往生硬说教的形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到廉政文化墙下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讲廉政“微党课”,使党员干部抬头看廉,低头思廉,让廉政文化在党员心中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火墙”,让廉洁之风吹遍一方水土,吹进千家万户,营造一方风清气正的社会人文环境。(文 侯林峰 张跃刚 王艺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