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举行

2020-09-27 18:20: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金鸡百花,“豫”见郑州。9月26日上午,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在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行,对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的作品和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180篇影评作品从35万篇投稿中脱颖而出,其中12篇获评特别表彰作品,24篇获评一类作品,36篇获评二类作品,48篇获评三类作品,60篇获评优秀作品,另外还有60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有修改】【B】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举行

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同台合影 供图 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为展示当代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格调高雅的艺术修养和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发现和培育电影艺术及电影理论后备人才,进一步扩大中国电影艺术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成为了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要子活动之一。该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文联、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

【有修改】【B】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举行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致辞 供图 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等出席了9月26日的汇报仪式。

【有修改】【B】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举行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为(中)三类作品获奖者颁发证书 供图 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征稿工作自7月22日活动启动以来,共计收到来自全国600多所学校的大中小学生的各类影评作品35万篇。经过学校初筛,3782篇作品进入初选,随后由高校教师等组成的初选组进行初选后,180篇优秀作品进入终选。

  国家一级编剧刘巧竹说:“我小时候看电影只知道‘长江长江我是黄河’,现在孩子们可不一样,虽然有些文字很稚嫩,但我能感受到他们在思考、在审视,这是很难得的。”

【有修改】【B】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举行

建业不动产集团副总裁、建业文旅总经理闵闵(右二)为优秀作品获奖人颁发证书 供图 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国家一级导演熊延江表示:“这个时代是青年人的时代,我为郑州的年轻人骄傲。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能够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认识电影、了解电影。”

  在9月26日的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上,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表示,郑州是一座影缘深厚的“魅力之城”。1982年,一部《少林寺》横空出世,吸引近5亿人观看,以0.1元的平均票价,创下1.61亿元的票房奇迹,不仅让河南郑州名扬天下,也让“中国功夫”响遍全球。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包含郑州故事和郑州元素的电影作品多达260余部,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中做出了应有的一份贡献。

  作为中原地区首屈一指的沉浸式潮玩地,河南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结合河南本土文化与电影表现手法,将“沉浸”“穿越”“电影”等体验发挥到极致。据了解,电影小镇将于国庆前后上演大型沉浸式新剧《穿越德化街》。《穿越德化街》上演的是1938年的郑州德化街内发生的故事,商人、名伶、战士、歌女、学生、孩童一一登场,哭与笑、爱与恨、生与死,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在这里交织成壮丽史诗。

【有修改】【B】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举行

著名导演孙宁(右二)为一类作品获奖者颁发证书 供图 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电影《鹭世界》导演孙宁表示:“电影小镇作为一个与电影有关的文化产品,开发者和策划者很好地融入了他们对电影的想法。电影小镇拉近电影与大众的距离,接受大众的审美建议,这对电影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

  参与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评奖的电影,都是得到全国观众认可的精品佳作。广大青年学生在影评推介活动中,不仅能感受到革命英烈为国牺牲的赤子之心、攀登者勇往直前的中国精神,也能感受到一名普通机长的奋不顾身,一位父亲的责任担当。撰写影评不仅是参加活动,也能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品味作品、了解历史、领悟道理,在鉴赏电影中受到警醒和教育,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强大正能量。(文  张红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