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红色文艺轻骑兵”义演迎“双节”

2020-09-27 18:17: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红色文艺轻骑兵”义演迎“双节”

“张良镇红色文艺轻骑兵”义演现场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段时间,‘张良镇红色文艺轻骑兵'一干人先后在李庄村、营南村等举行义演,给父老乡亲带来欢乐,迎接‘双节’的到来。”9月2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党委书记魏建运介绍说。

  “张良镇红色文艺轻骑兵”成立于2018年9月,由该镇“老田戏迷新梨园”演变而来。2015年初,资深戏迷、退休职工田世璠回到老家营南村,把家中5间堂屋打通3间,改造成一个70多平方米的大厅,又自费2万多元购置了一套高级音响,邀请圈内爱好戏曲的好友来家里自拉自唱,自娱自乐。

  附近马楼乡、磙子营乡甚至鲁山县城的戏迷听说后,也纷纷加入进来参与联欢活动。随着团队规模不断壮大,田世璠专门制作了一条横幅,打出了“老田戏迷新梨园”的旗号。但很长一段时间内,“老田戏迷新梨园”都属于圈内人士的“自嗨”活动,没有对外演出过。

【有修改】【B】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红色文艺轻骑兵”义演迎“双节”

“张良镇红色文艺轻骑兵”牵头人田世璠在主持义演节目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2018年夏,在张良镇党委、镇政府的引导和鼓动下,“老田戏迷新梨园”一干人勇敢地走出自家一方小天地,把横幅扯到了繁华的镇区汉王大道上。他们的第一场户外义演就吸引了方圆十里八村近8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8年国庆节前夕,“老田戏迷新梨园”正式更名为“张良镇红色文艺轻骑兵”。2020年10月1日晚,团队经过精心排练,在袁寨村举办了一场“红色戏曲”专场演出,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随后,团队不计报酬,自带演出道具,不断组织外出义演,除了在镇区及周边村庄为群众演唱积极向上的名家唱段外,还到张良镇敬老院、附近马楼乡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为孤寡老人送去欢乐。

  2020年国庆佳节和中秋节刚好重合,为了迎接“双节”,田世璠和原营东村支部书记彭长富,积极组织人员,排练《朝阳沟》《倒霉大叔的婚事》《铡刀下的红梅》等名家名段。虽然正值秋收大忙季节,团队一干人还是毫无怨言,积极参与,利用下午和晚上时间为乡亲们义演。

  “我们还要抽出时间,再组织几场演出迎接‘双节’,让乡亲们过足戏瘾。”77岁的田世璠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