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顺利完成支付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9-30 18:32: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增强农村居民安全使用银行卡、安全支付意识,提高支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赌博犯罪,守住农村地区支付服务一方净土,同时响应当地人民银行工作要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统一部署,于近期全面开展了农村地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支付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加强公众电信诈骗防范教育,提高其风险责任意识。

  在支付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中,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全员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该行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发布宣传主题文章,有效提高了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印制金融知识普及折页、保障自身权益拒绝买卖账户折页、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欺诈折页,利用网点厅堂对公众开展宣传;选定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组织员工前往地铁站、水果批发市场、鹰城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向居民宣传支付结算知识,提升其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组建多个宣传小分队,深入大峪沟镇、牛店镇、姚家镇岗王村、商丘市路河镇等乡镇、集市、人流密集区域、对口扶贫村等农村地区,通过交流、解疑答惑等方式开展支付结算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并结合乡村节会、集会等场景,营造宣传声势,实现同公众面对面交流,全面提高农村居民支付结算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关注度,提高农村地区支付服务宣传的效果。宣传月期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进入街道、社区、商场、政府广场及企业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现场支付服务宣传活动共计70余次;深入农村开展现场宣传活动30余次,派发宣传折页2万余份,宣传受众群体人数达2.54万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进一步普及了支付结算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扩大了支付服务知识宣传面,提高了公众的支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该行员工的专业性及答疑解惑的认真耐心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赢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切实推进了社会公众与金融的良性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支付服务氛围。

  接下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做好支付服务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渠道,采取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支付服务宣传效果,为创造和谐的支付环境而不懈努力。(文 张弘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