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当好首席服务官 架好民企“连心桥”

2020-10-16 16:43: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这个月合作社的电费降了1万多元,杨组长可是办好事办到大家的心坎上了。自从杨组长当了首席服务官,我们是越干越轻松,越干越有劲了。”10月15日,平顶山市宝丰县绿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献伟高兴地说。他话里提到的“杨组长”,指的是大营镇首席服务官工作组长杨淑祯。

  据了解,宝丰县绿佳种植合作社隶属鑫祥洗煤有限公司,虽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但用电一直随总公司使用工业用电。杨淑祯在下沉到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过程中发现了该项问题,经过与电力公司的协调、上报公司相关资料、调整企业用电类型等一系列工作,协助解决了该合作社的实际困题。该合作社每月用电量高峰期达6万多度,低峰期月电量也在4万多度,之前工业用电能达到7毛每度,经调整为农业用电,电费每度5毛钱,在用电方面平均每个月减少开支一万元。

  近年来,大营镇党委、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着力推进该镇市场环境治理、营商作风改善、企业效能提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彻“企业发财,镇域发展”理念,切实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自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以来,大营镇建立了企业“精准帮扶”机制,各班子成员作为各蹲点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对全镇实体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掌握企业发展状况,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倾听企业愿望诉求,协调相关部门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协助企业研究新形势下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导向,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加快适应新形势下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步伐;定期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分析企业经营现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该镇已有16家民营企业架起了首席服务官“连心桥”。服务官们及时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破解企业难题,给民营企业运营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镇域的经济发展跑出了“加速度”。(文 柳真真 陈亚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