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10月24日举办

2020-10-22 09:41:2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招才引智”大会主场活动本月底启幕 各界英才期盼金秋聚中原

  金秋时节聚英才。招才引智大会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中原大地吸引人才的一张亮丽名片。10月21日,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2020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月2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招才引智大会提供的优质岗位更丰富,优质机构扎堆,高端人才也更愿意来。”郑州大学研究生孙婷婷告诉记者,她远在外地求学的同学,早就开始向她打听2020年招才引智大会的情况,其中两个同学已经参加了大会西安专场与重庆专场活动。“主会场肯定是重头戏,我们都准备到时候去现场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岗位。”孙婷婷说。

  近两年来,通过招才引智大会这个平台,河南省对人才的磁吸效应越来越明显。通过招才引智大会“牵线”,如今在中原银行博士后工作站工作一年的杨伟明,已将自己的研究成果用到了银行的发展中。前些日子,在得知招才引智大会9月17日走进西南大学后,他第一时间动员学弟学妹们来河南寻找职业机遇。

  据统计,前两届大会累计达成各类人才签约近10万人,落地人才项目1100多个。而2020年已经举办的西安专场、重庆专场两场省外专场活动,合计吸引2600多名高层次人才现场签约,36名博士现场办理了进站手续。

  在河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看来,人才愿意来、能够留得下,得益于近年来河南省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政策。智汇郑州计划、河洛英才计划、信阳英才计划、诸葛英才计划……各地人才政策纷纷出炉,彰显河南广揽人才的诚意。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河南省专门开发了“网上绿色通道”系统,对编制使用、公开招聘、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待遇、社会保险等相关业务,实行联审联办、“一站式”办结。我省还设置了“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引进人才的落户、住房、配偶就业等问题。“首批认定河南省高层次人才1156人,按层次兑现奖励补贴、薪酬待遇等。”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河南省各地在人才“一站式”服务、医疗保障、入学就业、人才公寓、居留便利等方面更是有了政策升级版,为的就是让人才在河南感受到家的温暖。

  同时河南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也让人才来豫有了更大的信心。已经跟随大会参与了西安专场、重庆专场的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河南省绿色农业发展迅速,对高质量的绿色化肥需求旺盛,作为以生产绿色化肥为主的心连心来说,未来充满机遇,对人才也有更多的吸引力。(河南日报记者逯彦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