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官庄工区赤虎街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聚合力

2020-10-22 17:57: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南阳市官庄工区赤虎街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聚合力

南阳市官庄工区赤虎街道帮扶人走访贫困户 摄影 李朝敬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南阳市官庄工区赤虎街道党工委书记贾蟒表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该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探索“党建+扶贫”的新模式,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以来,赤虎街道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要务,干群一心,集合各方攻坚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思路,把基层党建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在扶贫中检验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干部作风,在扶贫开发中同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该街道坚持把全域党建引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打破条块、隶属、地域等限制,成立了街道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围绕产业、就业、兜底保障和街道重点工作成立7个党支部,构建起党政引导、组织互联、党员互动、资源共享的精准脱贫模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赤虎街道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排头兵”作用,组织278名农村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帮扶,定期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政策,了解家庭状况和需求,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致富思路、夯实脱贫措施,传授脱贫致富经验,形成“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工作机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该街道发挥党支部在扶贫“双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支部+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大户”等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在党支部的引领下,街道成立了新型农业经济主体13个,利用扶贫专项资金100余万元,发展大棚39个,种植香菇、草莓等经济作物,146户贫困户直接参与、直接受益,实现了精准脱贫;把增加就业岗位作为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的关键,以送技能、促就业、抓增收为依托,收集贫困户家庭劳动力状况及需求信息,组织贫困户开展扶贫政策和劳动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和竞争力,帮助就近转移就业73人,其中自主创业和外出务工46人,参加村级公益性岗位27人,通过劳动力转移实现再就业。(文 王小军 李朝敬 龚志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