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能银行”亮相郑州智慧岛

2020-10-22 17:49: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21日上午,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能银行”正式亮相郑东新区智慧岛。酷炫的大厅设计、先进的智能设备、直播互动……获得了前来体验、打卡客户的一致好评。

【B】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能银行”亮相郑州智慧岛

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能银行”的智慧柜员机

  据介绍,该银行是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数字技术在河南打造的首家“5G⁺智能银行”,创新网点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服务新模式,融合了交易中心、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展示中心和交流中心等多个功能。

  数字金融 打造智能“新体验”

  在“5G⁺智能银行”客户旅途区,通过雷达感应,系统可自动感应客户所在位置,并展示专属欢迎界面,显示客户最近一次在建行办理业务距今的时长,最近一次在建行办理的各种产品及时间等;在汽车金融体验区,系统能够360度展示车辆外形与内饰,多种车型可供选择,还可预约4S店试驾、购车分期团购报名、预约申请购车分期。

【B】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能银行”亮相郑州智慧岛

“5G⁺智能银行”大厅

  “这家银行很不一般,全是高科技、新体验。”现场参观的嘉宾不由得纷纷感叹。

  温情服务 引领便民“新风尚”

  “有了智慧政务服务,我原来需要到政务大厅办理的业务都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到建行网点办理,也不用再向老板请假了,确实给我们带来不少便利。”在智慧岛上班的刘先生表示。

  “5G⁺智能银行”将智慧政务引入银行网点,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营业执照、招商信息发布、行业动态公布、企业入驻招商区的情况播报等服务。随着智慧政务平台建设的升级,未来市民可通过智能设备办理社保、公积金、工商、税务、公共服务等多项政务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的目标。

  在善融商务服务区,客户可以点击进入建行善融商务平台,现场下单购买包括扶贫商品在内的多种商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工作。建行“善融商务”为客户提供“以买代捐”“以买带帮”的渠道,充分彰显出国有大行助力脱贫攻坚的大行担当。

  除了运用先进技术精准识别客户业务需求、选择偏好等信息并提供因时而需、因需而在的服务外,“5G⁺智能银行”还积极向社会传递出建行“便民文化、共享文化、社区文化”的文化理念和打造有温度的银行的大行情怀。

  此次“5G⁺智能银行”的精彩亮相,是建行河南省分行助力“数字河南”建设的缩影。在数字化时代浪潮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引领下,建行河南省分行将围绕“数字河南”建设,积极发挥新金融科技优势,加强与政府全面对接服务,持续助力推进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数字住建、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建设,深度融合科技、金融与城市发展,助推打造智慧城市。(文/图 于晓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