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固始: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红

2020-10-23 13:53: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信阳固始: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红

信阳市固始县“爱心义诊 九九重阳 关爱健康”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供图 固始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1日上午,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信阳市固始县蓼城办事处第一社区举办“爱心义诊 九九重阳 关爱健康”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辖区离退休党员、“舞爱你’健身艺术团、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固始县人民医院十二名副主任医师组成的义诊团参加了此次活动。“门诊就在家门口,医师和社区干部来到我们身边,比孩子带我去医院检查身体方便多了,真心感谢你们的关心啊。”前来参加活动的张德全老人高兴地说。

  在活动现场,义诊团的医生们为200名老年群众测量了血压、血糖,并详细询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还为部分患者制定了下一步诊疗计划。义诊结束后,社区“舞爱你”健身艺术团为老人们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演出。歌伴舞《我的祖国》、广场舞《走进新时代》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整场演出过程中,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B】信阳固始: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红

固始县人民医院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 供图 固始县委宣传部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今后我将继续保持阳光心态,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相关活动,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继续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已经退休的党员张新秀表示。

  据了解,固始县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在外务工的青壮年人员多达80余万人。为了解决好留守老人的生活和健康问题,固始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办和卫计委坚持将关爱留守老人纳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一起抓紧抓实。全县33个乡镇(办事处)坚持开展经常性的“孝善敬老”活动,县政府还专门建立了“孝善敬老”基金,每半年向全县6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敬老”补贴,让广大群众切实打心坎上感受到了来自县党委、县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文 马泽一 韩永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