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变“网红村” 平顶山市郏县空山洞村举办首届红叶节

2020-10-26 18:39: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秋风送爽秋意浓,层林尽染霜叶红。10月23日,在平顶山市郏县茨芭镇空山洞村新扩修的入村道路上,一辆辆汽车排成了长龙。游客们兴高采烈地在村里漫步拍照,赏红叶美景、逛山货大集、看文艺演出、拍抖音视频。昔日默默无闻的小山村一朝变成了“网红村”,人们在这里尽情体验“人在画中游”的自然之美,感受山村秋天的诗情画意。

  10月23日上午,郏县空山洞首届红叶节开幕,来自周边县市的众多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空山洞村地处郏县、汝州、禹州三县交界处,这里群山环抱,植被茂密、沟河交错、山水相映、景色宜人。村内现存瓦房、窑洞等传统建筑120余间;有百年以上的槐树、桑树、榔榆等200余棵;有万亩红叶林、红石大峡谷、红旗水库、石寨古洞等特色景点,是一处保存完好的原生态传统村落。

  10月23日的开幕式上除了有秧歌、广场舞、合唱等文艺节目表演外,还进行了“好乡贤”“五好家庭”“孝善敬老好儿女”表彰活动;10家当地企业也在开幕式上与该镇的10个村分别签订了帮扶幸福院等公益项目对接协议,当场交付帮扶资金24万元。

  红叶节现场还进行了登山比赛、土特农产品山货展销等各类活动。当地一家企业还邀请了洛阳市一个曲剧团在10月23日至25日在村里连演6场大戏,并为空山洞村7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一件棉大衣。

  近年来,茨芭镇党委、镇政府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利用本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大力发展高质量乡村旅游,先后举办了丰收节、桃花节、山货年集等活动,让许多贫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文 李世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