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友嘉实业集团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达成校企合作

2018-04-17 14:53:02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4月16日,2018年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圆满结束。在此次论坛上,台湾友嘉实业集团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达成校企合作。

  作为一家1993年即在大陆开展业务的企业,台湾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表示:“创新才是核心竞争力。”

  数控机床企业联姻河南高校

  未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重点建设友嘉高端数控实训中心、友嘉技术服务中心、友嘉装备调试中心、友嘉高端制造研发中心、友嘉智能制造工作室、精密检测工作室、刀具工作室、夹具工作室、产品数字化设计工作室等。

  朱志洋表示,从台湾最小的一家数控机床公司发展到今天,这与友嘉实业1993年进入大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要感谢大陆给了我这么大的市场商机,今年我们在大陆总共创造了61亿人民币销售额,也成为大陆最大的数控机床销售商。”朱志洋说。

  智能制造离不开人才培养

  在朱志洋看来,支撑友嘉实业发展壮大的,除了广阔的市场,也与友嘉实业注重人才培育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人才培育是支撑我们的数控机床在全球发展的重要基础,目前我们在杭州有一家机电学院,现在我们又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达成合作,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计划,从而为友嘉打造出更坚实的基础。”朱志洋说。

  据朱志洋介绍,智能制造是一种世界潮流,也是产业升级的趋势。全球的智能制造在去年已经达到1万亿美元,其中大陆超过2300亿美元,已经占全球23%的市场份额。

  “在发展智能制造方面,友嘉集团要发力全球高端市场,而能够支撑我们走向全球的除了技术之外,就是人才,所以我们会选择在人口和制造业大省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成立友嘉学院,从而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朱志洋说。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唐朝金实习生贾永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