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项目推介在郑召开

2018-04-19 16:14:5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说到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人才是绕不开的关键词。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项目推介会4月17日在郑州召开,在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高校参会代表眼中,河南已经不仅是人口大省,更是人才大省。

  大连理工大学和河南电池研究院正是因为人才而“相互吸引”。“新乡的电池研究院在正极材料研究方面人才济济,而且成果很多;正好我们在负极材料方面见长,双方‘一拍即合’。”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昊教授说,人才优势互补是合作的基础,双方将共同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在运用新型电极材料提升动力电池性能方面通力合作。

  “河南出人才啊,对我们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我们公司有近三分之一的研发人员来自河南,选择到这里进行创业和布局,也是为他们回到家乡打造一个平台。”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乾坤说。此次,他们的大数据安全中心项目落户郑州高新区,预计投资1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会有一大批相关研发人员入驻河南。

  京东大学电商学院则看中了高速发展的河南对人才的巨大需求,在推介会上同郑州市金水区政府成功签约,将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有大动作。“河南有大量企业需要进行转型升级,对电商人才有很大的需求,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京东大学电商学院河南运营服务中心张党介绍说,今年年底前他们将进入10所河南高校,把京东的实际平台转化为虚拟教学平台,结合高校已有电商相关专业进行实际操作方面的培训,首期培训学生将达到1000人。□本报记者曹萍尹江勇本报通讯员杨东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