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有力量” 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开跑

2018-04-29 18:54: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孙雪华):“粉有力量”,春风十里不如跑步的你。4月29日上午,河南省内举办的第一次女性专属马拉松赛事——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在郑州高新区完美上演。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00跑友参加了此次“高颜值马拉松赛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彻纳特以1小时13分0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收获了8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石大东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选手们鸣枪发令。

[河南原创]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显“国际范” 高颜值跑团“粉”刷朋友圈

鸣枪(孙雪华 摄)

  高颜值跑团  “粉”刷赛道和朋友圈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由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妇联联合主办,郑州晚报、郑报麦润、上承体育共同承办,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为赛事支持单位,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教体局协办,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

[河南原创]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显“国际范” 高颜值跑团“粉”刷朋友圈

7000名跑友“粉”刷赛道(孙雪华 摄)

  作为河南省内举办的第一次女性专属的马拉松赛事,本次比赛从服装设计到赛道布置再到赛事服务,都特意突出了女性色彩,使“时尚、健康、美丽、快乐”成为了赛事的标签,早在赛事举办之前就因为“高颜值”而备受期待。

  在比赛服的设计上,除了轻便、舒适、利于比赛之外,特别选择了粉色这一“女性专属色”。从早上6点开始,身穿粉色比赛服的跑友们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将赛事起点天健湖中心广场装点得愈发春意盎然。早上7点30分,随着发令枪鸣响,7000人的跑友队伍陆续出发,更是将赛道和朋友圈迅速“刷粉”。

  五大洲名将齐聚郑州高新区 竞争激烈

  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在半程马拉松的角逐中有近百位外籍选手,她们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阿根廷、日本、巴基斯坦、蒙古、尼泊尔、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五大洲的选手齐聚郑州高新区。

  运动员中不乏有着超强实力和丰富比赛经验的选手,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位90后选手里卡娜和姆鲁格塔,4月15日才在绍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中夺得冠亚军,她们的同胞彻纳特同样有着很强的实力,而曾经在3月份夺得郑开马拉松半程冠军的河南选手黎诗怡,以及在2017年和2018年的郑开马拉松女子全程比赛中名列国内选手第一的袁桂等国内名将也都参加了比赛,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

[河南原创]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显“国际范” 高颜值跑团“粉”刷朋友圈

赛道上的靓丽风景线(孙雪华 摄)

 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彻纳特不负众望,率先冲过终点。

[河南原创]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显“国际范” 高颜值跑团“粉”刷朋友圈

为冠军彻纳特点赞(孙雪华 摄)

  本届比赛的竞赛成绩可以说是非常出色,要知道,在4月22日结束的公认的国内最高水平、国内惟一的双金(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认证)半马赛事——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女子冠军成绩为1小时09分06秒,而扬州半程马拉松已经举办了13届。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冠军成绩论,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的水平绝对达到了国内同类赛事的一流水平。

  高新区赛地  三十而“丽”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是高新区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石大东,郑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微,郑州报业集团总编辑兼郑州日报总编辑张子明,郑州报业集团总经理许聪,郑州晚报社总编辑程玉峰,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金勇,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郑州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幸福,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郑州报业集团副社长杜长涛,郑州高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宋旭光,郑州高新区管委办公室主任王德敏,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周耀强出席了开幕式。      

  经过30年的发展,高新区已然成为一座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充满活力的宜居新城。而为了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公安、消防、医疗卫生、市政等各部门更是通力合作,付出了很大努力。从赛道选择、清理维护到赛事组织保障等各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从而得以使高新区以靓丽的妆容出现在跑友们面前。同时,无人机、VR技术的应用,使得高科技元素同赛事本身实现了深度融合,充分显现出高新区的特色。

  来自五大洲的、各种肤色的选手奔跑在宽敞、洁净、两旁布满绿树、鲜花的赛道上,使得高新区尽显“国际范儿”,而在完成一次运动健身、挑战自我的旅程的同时,跑友们也充分体验到了到高新区这个科技之城、智慧之城的活力和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