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2个单位去年依法行政考了个“优”

2018-05-08 16:28:05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5月7日,记者从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7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情况已经出炉。其中,郑州市、洛阳市等8个省辖市,巩义市、永城市等4个省直管县(市),省国税局、省财政厅等20个省直部门,获得优秀等次。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省直部门的平均得分为88.93分、80.16分、86.08分,比2016年分别提高了1.82分、2.38分、2.68分。

  依法行政如何考核?据悉,2017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分五部分进行,即日常考核、实地考核、集中评查(以上三项内容占总分值的85%),社会评议(占总分值的15%)和加减分评定。本报记者曾作为考核组成员,全程参与实地考核。

  值得注意的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规定,对各考核对象应当加减分的情形进行了集体确认。其中,省财政厅等7个单位依法行政工作被省部级以上单位评为先进单位、示范单位,作为典型经验予以介绍推广,加1分;省工商局、省发改委2个单位牵头负责依法行政单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加1分;洛阳市政府等5个单位承担全省依法行政单项工作试点,加1分;郑州市政府等15个单位在依法行政工作中有创新举措,加1分。郑州市因不动产证办理难、办证慢,连续被媒体报道,在全国范围造成恶劣影响,减2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