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点球绝杀 河南建业客场战平广州富力

2018-05-21 09:42:01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建业VS富力的习惯性绝杀,今年继续上演。前天晚上,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凭借着第93分钟的点球绝杀,客场幸运逼平强大的广州富力,更令河南球迷印象深刻的是,建业昔日锋霸肖智主宰了本场比赛,不仅攻入一球,也因为过度兴奋被红牌罚下,真可谓是成也肖智,败也肖智。张外龙执掌建业以来取得两胜一平保持不败,而且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华夏幸福、北京人和与广州富力,可以说,张外龙在危难时刻接手建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开局成绩单,更让这支一度岌岌可危的保级之师,逐渐觅到昔日专治不服的感觉。

  连胜两场,但每一场都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客场对华夏,巴索戈中途就受伤下场,上一轮打人和,则是马兴煜,他也是没能打完上半场就被迫下场,这个今年从青岛黄海转会而来的中场球员,是今年所有内援中唯一一个能坐稳主力位置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在逐步适应中超的节奏,显现出了良好的上升态势。

  之前的两连胜带给河南建业队的不仅是积分上的变化,还让河南建业队从气势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在双方的上半场比赛中,尽管从控球率、射门次数、角球次数等方面,广州富力队全面占优,但建业队也获得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5分钟,钟晋宝拿球被放倒,为建业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顾操主罚任意球开到后点,卡拉头球回做到中路,奥兰多萨倒钩打门击中了横梁,建业错失破门良机。建业队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与守门员吴龑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吴龑多次将广州富力队的射门拒之门外。特别是上半场第40分钟,吴龑还扑出了扎哈维主罚的点球。

  下半场,富力继续占有优势。只不过在第69分钟的时候,广州富力队率先取得了进球。肖智的头球攻门帮助广州富力队取得1∶0的领先。也许是进球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进球后的肖智脱衣庆祝,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2016年初,肖智离开建业,转会加盟富力。来到广州之后,肖智首个赛季就在中超打入6个进球,是富力国内锋线的中坚型人物。而在上赛季,肖智在27场联赛中攻入7球,得到里皮青睐的他入选了国家队,随队征战东亚杯的赛事。本赛季肖智仍是斯托伊科维奇阵中的重要棋子,本轮之前,肖智已经打进了4粒进球,是队中的本土头号射手,进球数仅次于上赛季金靴扎哈维。

  此后的比赛中,不甘就此认输的河南建业队凭借着多打一人的优势,不断威胁着广州富力队的球门,尤其是外援奥兰多萨获得多次良机,让富力门前频频告急。但直到第93分钟,建业队才迎来真正的机会。广州富力队后卫李提香禁区内肘击陈灏,主裁判在通过视频助理裁判的确认后,判给了建业队一个点球,并将李提香红牌罚下。主罚点球的里卡多没有浪费机会,右脚冷静推射,帮助建业队将场上的比分扳平。最终,建业队在客场收获了宝贵的1分。去年两队建业主客场一胜一平,不过都是最后上演绝杀,今年的绝杀也不例外,只不过这次建业队绝杀是死里逃生,这意外的最后时刻丢球,更让主场作战的富力主帅恼怒不已。最后阶段,斯托伊科维奇显得情绪很激动,当被问及当时的想法时,这位富力主帅没有直接回应,只是说道:“对我们的球迷来说,这是非常痛苦的,但我们不能改变结果,所以我也不会做任何评论。”对于肖智进球后脱衣庆祝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斯托表示,“他踢得很好,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但那样的举动很愚蠢,我完全无法理解。”

  幸运拿到一分,张外龙当然很满意,他说:“这个客场非常困难,我们能克服这么多困难拿到一分,要感谢球员的发挥。通过这三场比赛,我已经掌握了球队的问题,体能方面有待提高,最主要还是得分能力有一些问题,接下来的间歇期我们将通过训练提高这一方面。”上任之后相当不错的成绩单,张外龙的初步改造效果明显,接下来将近两个月的间歇期,将是张外龙“施展拳脚”的最佳调整期。“两个月的间歇期,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首先在外援上已和俱乐部沟通达成一致,要在个别位置补强,加强中场的厚度,至于如何更换,会与俱乐部协商。其次就是提升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整体性,提高训练的对抗性和实用性,总之,通过间歇的磨炼,我相信建业队面貌一定会焕然一新。”他说。(记者 刘超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