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亮梦想 郑州公开征集优秀科普文艺作品

2018-05-23 10:12:0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昨日起,郑州市科技协会面向社会公众广撒“英雄帖”,启动首届优秀科普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新点亮梦想、科学改变生活”为主题,旨在鼓励、支持和吸引各类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普创作,产生一批科学普及与艺术创作完美融合、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科普文艺作品。

  按照计划,征集作品计划分设歌舞语言类和科学表演类两大类别。其中,歌舞语言类包含歌曲、舞蹈、曲艺、小品等形式;科学表演类包含科普剧和科学秀。征集作品可围绕运动与健康、饮食与健康、疾病预防与护理等方面的知识,创作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科普文艺作品,诠释和表现生活中的科学知识,从而引导人们发现、了解身边的科学,摒弃愚昧落后的生活方式,健康科学文明生活。

  本次活动5月底至7月中旬为作品征集阶段;7月下旬到8月上旬为作品评审阶段;8月下旬公布获奖作品名单,获奖作品将在郑州市科协官网以及省市媒体进行展播。大赛组委会将在歌舞语言类和科学表演类所有类别的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1000元~5000元奖金。征集活动方案详情请登录郑州市科协官网。(记者 王红 通讯员 沈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