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纪念邮票在河南安阳发行

2018-05-25 18:24: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陈文杰 赵永杰):5月25日,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安阳开幕,开幕式上,河南省民航办主任康省桢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政共同为《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纪念邮票揭幕。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 【安阳专题 热点聚焦-标题列表 】《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纪念邮票在河南安阳发行【安阳专题 主题活动-图片列表】《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纪念邮票发行

  《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纪念邮票在安阳发行。(陈文杰 摄)

  据悉,为纪念殷墟考古发掘90周年、妇好墓发掘42周年,助推殷商文明迈向世界文化舞台,经过多方积极努力,圭亚那共和国邮政于25日发行《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邮票小型张。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 【安阳专题 热点聚焦-标题列表 】《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纪念邮票在河南安阳发行【安阳专题 主题活动-图片列表】《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纪念邮票发行

  《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 纪念邮票在安阳发行(陈文杰 摄)

  《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邮票小型张,选用安阳殷墟妇好墓出土的妇好鸮尊、玉凤、玉象三件文物为主要元素,通过设计排版使玉凤和玉象都看向中间的妇好鸮尊,辅以黑色和青铜色烘托出神秘久远的背景氛围,使得三件文物仿佛在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展现出了殷商时期极高的铸造工艺和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

  妇好,是商朝君主武丁的妻子,中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的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女政治家。

  妇好青铜鸮尊,1976年出土于河南省安阳市殷墟妇好墓,现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此器造型生动传神,整体作站立鸮形,两足与下垂尾部构成三个稳定支撑点,构思奇巧。头后为器口,盖面铸站立状的鸟,造型雄奇,花纹绚丽,是中国商代青铜器中的精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