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2018-05-27 18:03: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原创】2018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2018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举行(李佳 摄)

【河南原创】2018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现场高朋满座(李佳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佳):五月的黄河水,碧波荡漾,蔚为壮观;今天的三门峡,胜友如云,高朋满座。2018年5月25日上午9时,2018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在文博城会议中心四楼举行,现场大咖云集,共同探讨三门峡旅游发展创新方向。

  本次大会以“休闲度假——让旅游更优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休闲度假和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沿黄九省(区)旅游管理部门、旅游度假区的专业人士开展主题演讲与对话,分享国内外休闲度假产业走势,交流旅游度假区创建心得,推进旅游新业态发展和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三门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仰韶文化、道家文化、虢国文化的发源地,是华夏人文始祖黄帝的铸鼎地、老子《道德经》的著经地、佛教禅宗始祖菩提达摩的圆寂地,也是中华民族精神象征——中流砥柱所在地。厚重的文化是河南的宝贵财富,传承、传播好中华传统文化,对于加快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河南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三门峡自然生态条件优越,全市森林覆盖率50.7%,位居河南省第一位,有国家级森林公园4处,省级森林公园6处,被评为中国“氧吧城市”50强。这里还是全国最大的白天鹅栖息地和观赏区,每年11月中旬到3月初,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飞到这里栖息越冬,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三门峡也因此被命名为“中国大天鹅之乡”。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在致辞中说,新时代赋予文化旅游产业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旅游发展新征程。近年来,三门峡市抢抓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新机遇,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生态条件,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加快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城市,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去年,三门峡市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城市参加央视首届“魅力中国城”活动,荣获“十佳魅力城市”称号,“黄河三门峡·魅力天鹅城”城市品牌深入人心、叫响全国。

  会上,文化旅游界的一线专家、知名企业家为三门峡旅游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获得在场参会人员的认可。在旅游合作项目签字仪式环节,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西安旅游集团就发展全域旅游、发行旅游基金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河南驿站露营地旅游开发公司签订《三门峡市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建设15座自驾车露营地,总金额6.1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计划投资1.98亿元建设6座露营地。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卢氏县红色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总额6.36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