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游业将在世界上扮演重要角色

2018-05-29 11:36:5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正在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和出台更好的政策,积极推动共享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我们看到了河南在中国旅游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5月28日,在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说。

  2017年,全球游客超过了13亿人次,21%的出境游旅客来自中国,中国成为世界旅游业发展新的驱动力。河南于2014年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这被认为是河南撬动国际市场、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象征。

  “河南正在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和出台更好的政策,积极推动共享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这必将提升河南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旅游业的地位。”祝善忠说。

  祝善忠强调,旅游业对于城市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产业。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已经逐渐成为大平台,沿线城市因此得以在基础设施、资源、投资方面都有紧密联系,这无疑将促进各个城市在贸易以及社会、文化方面的合作。而旅游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不仅带来大量就业机会,还能增强城市的竞争力。

  自2008年举办首届论坛,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成为促进世界各地旅游城市间交流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开展国际合作的高端平台,成为宣传河南、展示郑州风采的窗口。

  “中国有句古话,十年磨一剑,作为2008年首届论坛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我在过去十年间见证了国际旅游城市间的合作共赢,见证了中国旅游业的蒸蒸日上。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河南将为中国旅游业乃至世界旅游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祝善忠说。 □本报记者樊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