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贫困村生产的帽子销往世界杯

2018-06-13 14:01: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宝丰:贫困村的“帽子”来到了“世界杯”

为2018年世界杯定制的的帽子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宝丰:贫困村的“帽子”来到了“世界杯”

认真工作的员工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宝丰:贫困村的“帽子”来到了“世界杯”

帽子成品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6月11日,骄阳似火、天气炎热,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大沈河村的产业扶贫基地内,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车间内女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刺绣、裁剪、缝纫……院内,工人们正将刚刚生产出来的帽子装车。“这是最后一批,马上就要发往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销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吴殿伟说。

  吴殿伟是土生土长的大沈河村人,1991年,吴殿伟到青岛海军某部服役,退伍后留在青岛打拼。2003年,经在韩国开公司的朋友介绍,吴殿伟开始从事帽子生产,产品主要销往韩国、墨西哥等国家,供不应求。在宝丰各级扶贫干部的感召和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17年9月,吴殿伟在大营沈河成立了青岛馨宏瑞帽业有限公司分公司。公司现有的60多名工人中,大多数为当地的贫困户。

  2017年,吴殿伟抓住俄罗斯将举办世界杯的商机,设计出30多个样品,通过广州一家贸易公司发往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并获得青睐。今年,仅大沈河分公司就生产了5万顶帽子发往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除销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外,还将供给志愿者使用。

  “没想到俺做的帽子还能用到‘世界杯’上。”提起这些“小帽子”,车间内正在从事缝纫工作的贫困户刘向柯兴奋地说。

  今年36岁的刘向柯家中有8口人,除了年迈的公公、婆婆之外,还有一个一直单身的大伯需要照顾。3个女儿最大的11岁,最小的才3岁,沉重的家庭负担让刘向柯无法外出打工,一家人全靠她丈夫一人在外打工的收入维持生活。去年下半年,大沈河村产业扶贫基地的建成投产,让刘向柯的生活有了转机。“每个月有2000块钱的收入,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在家门口学了技术,实现就业,刘向柯感到十分高兴。

  “现在产品的水洗、印刷等工序还需要发到青岛才能完成,一来一回不仅耽误时间,还增加了物流成本。”吴殿伟介绍说,下一步公司计划在村内建设配套的水洗等车间。届时,年生产能力将从现在的40万顶增加到120万顶,用工180人,成品可以直接用集装箱从大沈河村发到码头。

  “公司和墨西哥一家帽子批发商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将由大沈河分公司常年为其生产,首批3万多顶渔夫帽的订单已经开始安排。”吴殿伟说,除此之外,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吴殿伟还计划在附近乡镇设立加工点,让更多乡亲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文/图 巫鹏 编辑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