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举行“三型”党组织红色教育活动

2018-06-26 10:49: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大别山精神 开拓企业发展新局面

  ——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举行“三型”党组织红色教育活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6月21日至24日,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组织机关及区域公司7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著名革命老区、将军县——信阳新县,进行“三型”党组织红色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授课和体验教学,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企业-图片】(页面标题:传承红色精神 开拓发展新局面)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举行“三型”党组织红色教育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

  重温历史:领悟大别山的精神内涵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开班仪式上,投资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庆学寄语全体学员,从“扎实开展党性锻炼、学习践行大别山精神、严格遵守外训纪律”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在课堂教学环节,河南省委党校蒋仁勇教授为参训学员作《弘扬大别山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大别山革命历史与主要特点,结合当前改革和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剖析了“大别山精神”的精神内涵及当代价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其本质特征和内涵。

  在纪检监察专题授课上,局纪检监察部部长邵先国以《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做清正廉洁忠诚担当的央企好干部》为题,结合鲜活案例和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局《各级经营管理人员违规违纪处理规定》、  《2018年作风建设“五不准”专项方案》等制度规定,告诫学员防范风险,廉洁从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企业-图片】(页面标题:传承红色精神 开拓发展新局面)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举行“三型”党组织红色教育活动

学员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面向党旗宣誓

  追寻足迹:用红色记忆洗涤心灵

  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壮烈的鄂豫皖革命斗争史积淀了新县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资源。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学员拾级而上,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投资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天带领全体学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先烈忠魂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田”惨案旧址,一块不足30 平米的稻田浸染了被反革命屠杀的300 多名革命烈士鲜血,学员们肃立阶前,悲痛无言,向纪念碑敬献亲手折制的小白花。

  在溪涧蜿蜒的连康山重走“志仁小道”,在青石斑驳的列宁小学旧址感悟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源,在雄伟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重温红二十五军壮阔波澜的涅槃之路 ……两天的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走过一处处红军将士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以朝圣者的虔诚,追寻红色印记,感悟革命精神。

【企业-图片】(页面标题:传承红色精神 开拓发展新局面)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举行“三型”党组织红色教育活动

中建七局助理总经理,投资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宗平在结班仪式上讲话

  砥砺前行:用大别山精神开拓发展新局面

  “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与我们当前投资公司整合和下一步业务开展需求是高度契合的”,结班仪式上,中建七局助理总经理,投资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宗平指出,在当前严峻的投资形势下,“坚定信念、勇于奉献、顾全大局”的大别山精神具有深刻的现实启迪意义。回顾工程局十年投资转型历程,七局人“强烈的使命感驱动着担当精神,强烈的责任感驱动着创新精神,强烈的危机感驱动着拼搏精神”,正是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助力投资业务取得了辉煌成绩,当前环境下,投资开发公司更需要弘扬发展这种精神。

  鲍宗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融合指导工作实践;二要抓住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品优势;三要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注重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时刻接受组织监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带着追寻红色足迹的心灵震撼,带着传承红色精神的现实思考,学员们结束了为期四天三晚的学习活动,纷纷表示把大别山精神带回工作岗位,用新状态谋求新作为,为开拓投资开发公司品质发展新局面,实现工程局“千亿目标”作出不懈努力。(文/图 罗旭 刘启路 编辑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