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建成智慧党建融平台 受理群众咨情8000余件

2018-07-02 17:30: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智慧党建融平台就是好,虽然人在外,但我们每个月都通过视频会议参加村里的组织生活会了。”6月30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姚庄回族乡小张庄村党员史见锋在视频会议上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郏县建成智慧党建融平台 受理群众咨情8000余件(页面:郏县建成智慧党建融平台 受理群众咨情8000余件)

视频会议

  党员史见锋在江苏打工,随着姚庄回族乡智慧党建融平台的开通,他和小张庄村其他党员可以“面对面”参加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了。该乡把智慧党建融平台作为推进党建信息化的有力抓手,整合手机、网络、电视、视频电话资源成立姚庄回族乡视频会议平台中心,使全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群咨情办事、信息交流互动、党务管理服务、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更加便捷。

  2018年以来,为建好、管好、用好智慧党建融平台,郏县县委组织部加大党建信息化投入力度,加快党建信息化进程,陆续建成了县、乡两级视频会议中心,并对各乡镇、行政村的远教站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安装可视电话视频终端,逐步实现了市、县、乡、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网络平台“四级联通”。通过平台以互联网直播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对全县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集中在线培训学习,邀请县委党校老师通过互联网直播授课,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设立了组织建设、党员教育、脱贫攻坚、法治宣传、信访稳定、民生服务等栏目,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全县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据统计,智慧党建融平台上线以来,县乡党群服务中心、377个行政村(社区)服务中心(站)通过视频电话受理群众咨情问事8000余件,现场办理1000余件。通过与有关技术人员开展服务“面对面”活动,先后组织烟叶种植、辣椒栽培、红牛养殖培训等远程技术指导26次,培训党员群众1万余人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村通过基层远程教育站点的点播平台对贫困户开展远程技能培训、农业生产知识及扶贫政策咨询等,助力脱贫攻坚。(文/图 吴新飒 王自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