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 频繁便血、疼痛、便秘多是大肠肿瘤的先兆

2018-07-06 09:47:46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近日,肛门及肛肠疾病患者人数急增。郑州丰益肛肠医院上周门诊记录显示:到院就诊的患者中,肛门病患者明显增多,以便血、肛门疙瘩、疼痛、大便干燥、便秘、瘙痒较为常见,且急诊、重症患者明显增多,其中肿瘤患者不在少数。

  走访一周查出两例肠肿瘤便血便秘需早检查

  “很多疾病和便血便秘有关,但便血便秘却是大肠肿瘤的主要表现。”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郑州丰益肛肠医院特邀专家刘佃温教授介绍说,尤其是便血,可以说是大肠肿瘤最早和最常见的表现。

  “在过去的一周,我这里就查出了两例肠肿瘤晚期患者,他们都是来参加免费筛查的,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把便血、长疙瘩、大便干燥、便秘等肛肠病症不当回事儿,一拖竟然拖了十多年。现在一查已经到了晚期,后悔莫及!”刘教授说。

  建议40岁以上市民应每年做一次肛肠检查

  刘佃温教授强调,突然出现便血,或因长期便秘逐渐出现便血,尤其是40岁以上市民,最好直接去医院做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才是防治病变的关键。“这其实是一笔很划算的投入。”刘佃温教授说,早期肠肿瘤不仅治愈率极高,且花费少。而一旦到了晚期,动辄就是几十万的开销,治愈希望也十分渺茫,所以要算清楚这笔账。

  几分钟检查延长几十年生命,打个电话就能免费查

  多数人都存在一个误区,就是总要等到有症状了,才想起来去医院检查,然而大肠癌在早期往往是没有任何感觉的,等到症状出现了,大多已是中晚期了。

  “其实肛肠疾病确诊很简单,一般检查花个三五分钟就可以,也没有痛苦与不适感,却可能因早检查治疗而多活几十年。”刘佃温教授介绍。

  现在,正值大河报联合郑州丰益肛肠医院举办“大肠癌免费筛查”活动,为市民进行免费的超导光电子肛肠镜检查。凡是有便血、便秘或其他肛肠不适的患者拨打本报健康热线都可以申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