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孔辉带队驻村 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07-13 15:48: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推进扶贫工作深入开展,7月10日-11日,三门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孔辉带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睿,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国宣等4人,冒雨前往陕州区店子乡黄塘村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7月10日,孔辉、张睿等一行首先来到黄塘村,与村两委新上任干部在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对驻村工作队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期间,孔辉向村两委干部表示,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为重点任务,体育局将结合单位职能,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7月10日中午,孔辉在村干部协助下分别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家庭环境、致贫原因和自身优势等具体情况,倾听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中的诉求,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想法,并及时向贫困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鼓励他们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将思想从“帮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为下一阶段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7月11日,孔辉一行冒雨驱车进山,实地查看了中蜂养殖、蜂箱设置、中药材种植等项目,详细询问了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孔辉书记鼓励公司负责人,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科学谋划,积极进取,定会见成效。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干部要积极配合,为养殖企业提供相应保障。随后,一行人又到越野汽车户外基地、“农家乐”休闲山庄、中药材林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经过两天的深入考察走访,就下一步扶贫帮扶工作,孔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之所系、人心之所惦,是我们党向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中之重。要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与镇、村、组干部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加强沟通,提高效率,全力做好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扶贫攻坚任务目标,把握精准扶贫的良好机遇,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文 侯林峰 张芸曦 范艳龙 李国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