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农业专家黄俊伟:常驻农民身边的农技专家

2018-08-02 16:00: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作为一名普通农业工作者,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整整26年了。26年来,她对农业科技的执着追求始终不变,对待农民感情始终如一。她,就是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农业局的农业专家——黄俊伟。

  近日,在郏县白庙乡郝庙村科技下乡现场,郝庙村村委会主任王军伟说:“黄俊伟经常利用农村集会,带头到现场开展农业科技咨询、科技培训,现场解答农民生产中的疑难问题,让周边农民看得见、摸得着、跟着学,为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起到了示范作用,真正成为常驻农民身边的农技专家。”

  据了解,黄俊伟一直致力于农技推广工作,每年有100多天都在农业生产一线引进、试验、推广新品种及高产栽培技术,使全县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入户率达98%。她主持的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在全省绩效考评中连年获得优秀等次,连年获得项目奖励。“黄老师随时都会为我们讲解农业技术,2017年,我按她说的方法改变了玉米收获习惯,晚收10天左右,增产10%以上。”薛店镇狮子口村村民王利峰说。

  黄俊伟总是通过科技下乡、田间课堂的方式,随时随地给农民传授新技术,甚至走亲戚、会朋友时也要讲上几条农业技术。“农业生产周期长、风险大,我怕误了农时。”她真诚地说。

  每年由她讲解培训的活动有30余场次,听她讲解的人员达2000余人。在农技推广实践中,黄俊伟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推广方法,增强推广实效。她建立农民田间课堂,通过实例讲解,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民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农业科技示范户开展高产竞赛,比产量、比收益,带领基层农技人员积极参与,共同参与高产示范,影响和带领周边农民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确定村级农业技术明白人,以一人带十人,带动全村农民掌握和利用新技术……黄俊伟的付出,获得郏县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县农业局技术人员真是咱农民的贴心人,把农业技术送到了家门口。”(文 王自行 赵铭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