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坡集团:科研创新助力发展

2018-08-09 10:35:5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企业-图片】豫坡集团:科研创新助力发展

豫坡集团老窖池

  一直以来,豫坡集团注重人才建设,继承传统,推陈出新。5月30日,省人社厅在博管办组织召开豫坡集团博士后研讨会;7月14日,河南大学&豫坡集团联合招收博士后暨驻马店市博士后工作会在豫坡集团召开,为其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截至目前,豫坡集团已先后与黄淮学院、河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达成合作,充分利用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和博士后实践创新基地两个平台,加强科技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在人才方面真正做到了“联合招收、共同培养、待遇叠加、资源共享”。同时,在做好实践研究的基础上,利用老王坡绿色食品原粮基地,充分挖掘绿色食品的潜力,把绿色品牌做大做强。

  注重人才培养打造“绿色老基”独特风格

  豫坡集团原酒生产基地位于西平县老王坡,这里地处黄淮名酒带之中心,同时也是国家级滞洪区,地势低洼、空气湿润、水质优良,易于微生物的聚集繁衍,是酿酒的天然宝地。老王坡农产品基地和小麦良种生产基地,为开发生产绿色食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

  近年来,豫坡老基酒产品质量的长期稳定,得益于老王坡特殊的地理环境、豫坡集团传统的酿酒技艺,同时更得益于豫坡集团把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1980年,时任厂长刘武昌带领技术人员三上贵州茅台酒厂学习酿酒技术,把茅台酒的酿造工艺运用到豫坡酒的生产过程中,通过二者的有机结合产品质量得到很大提高,产量也不断上升。此后,在挖掘传统工艺的基础上,酒厂的技术研究不断创新和进步。1982年豫坡酒首次荣获国家“农垦部优质产品”,酒厂乘势而上成立了自己的技术团队,进行科研攻关活动,探索新工艺,研发新产品,产品质量、管理能力、技术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浓酱兼香,浓头酱尾成了豫坡老基酒的独特风格。

  正如前文所说,集团坚持“科技创新,生态共享”发展理念,注重人才培育,充分利用河南省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个平台,提高专业性人才的培养与建设,同时积极利用博士后实践创新基地,与高校结合,不断加强创新性人才的学习与培育,培养新一代的豫坡人。早在1993年,豫坡就建立了自己的科研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科研攻关活动,取得几十项省市县科技成果奖。2010年被批准为驻马店市生物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被批准为河南省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河南省酒业协会又在这里成立了豫坡老基酒风格研究中心。

  强化体验营销走生态共享发展道路

  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到豫坡参观体验,2017年12月,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功通过验收,以酒养游、以游促酒,相得益彰,起到了广告宣传所不能达到的效果。集团发展生态白酒文化游的规划构想是:以“天地人和,品位豫坡”为核心定位,开发一园、一厂、一坡,把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打造成驻马店的后花园、中原独具特色的酒文化之乡,与驻马店的旅游业有机结合为一体。

  集团领导认为,豫坡生态白酒文化休闲体验游的实施,要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核心理念,在坚持做好绿色生态白酒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循环利用生态资源,融合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最终实现生态共享。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接下来,豫坡集团将在豫酒振兴的大背景下,依托省博士后实践创新基地和两个研究中心,进行生物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技术瓶颈,同时坚持原粮好、酒才好的生产理念,做好原粮的生长、生产及安全把控,真正做到“生态原粮,基酒心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创造豫坡新辉煌!(崔盘收徐登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