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中原 “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13 11:34: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2日下午,在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孝行中原·让中原更出彩——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河南时代传媒集团主办,时代报告杂志社、河南金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硒谷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新时代下更好地发扬孝道文化,更多地挖掘、更广泛地传播孝爱典型人物,共建出彩中原。此次寻访活动将经多方推荐挖掘、投票选拔出“孝贤之星”,除颁奖外还将组织出版《河南孝贤》系列丛书。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孝行中原 “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爱好者杂志社社长张靖致辞称,孝贤之星寻访活动是落实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社会化、家庭化、具体化,是争当出彩河南人的有效举措;可以有效收集、整理、研究推广新常态下的孝文化新内容;可以最大限度的挖掘孝贤典型,为河南推出更多的“感动中国人物”奠定基础,为进一步提升河南人的文明素养做出更多贡献。

  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时代报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张富领代表主办方发表讲话。他说:“当我们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时,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正在成为我们前进的巨大驱动力。”在使命感、责任感的驱动下,在新时代的重要节点上,“我们要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才能不负国家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张富领深情说道。

  活动现场,张富领还推介了河南省孝促会和奔流文化传播公司联手打造的“河南好人”系列电影第一部《守护初心的日子》。他认为,几十年来,以谢延信为原型,出现了电视剧《好人谢延信》、豫剧现代戏《女婿》、豫剧《谢延信》等文艺片,如今以谢延信为主人公的电影仍能立项开拍,这说明中华孝道在新时代仍有其自身价值和意义。

  他表示,期望“孝行中原·让中原更出彩——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挖掘出更多的谢延信式的人物,让孝与爱的接力棒传递绵延;他寄望于这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能够辉映出人间大爱,从而在全社会范围内刮起一股“孝爱旋风”,助力中原出彩。

  企业家代表、河南硒谷庄园董事长杨利民发出倡议,他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将那些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典型人物推荐出来,评选出来,把这些人的事迹弘扬开来,成为一面镜子,照亮孝爱前行之路。

  倡议发出之后,会场上气氛热烈,响应者云集。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原巡视员、省期刊协会会长席保安表示,本次寻访孝贤之星活动意义非凡,媒体一定要全力配合,在寻访活动中重点挖掘孝爱典型,助力中原出彩。

  河南省民政厅原常务副厅长、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鲁献启深受现场气氛感动,他深刻阐述了中华儿女做事做人的基本理念,并呼吁本次寻访活动要真正寻找到孝文化在中华民族传承中的基因,真正挖掘出典型人物,让其成为星星之火,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孝行中原 “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活动现场,河南省原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李志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民政厅原常务副厅长、省孝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鲁献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扬,河南省期刊协会会长席保安,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时代报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张富领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正如河南省期刊协会会长席保安在发言中呼吁:“‘孝行中原·让中原更出彩——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的酝酿、落地、实施,离不开主流媒体的推动和宣扬,我们要凝心聚力,在弘扬主流价值观的浪潮中手挽手、肩并肩,改造舆论环境,创新工作思路,营造风清正气。”

  在不久前召开的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中,“深刻领会和把握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深刻领会和把握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号召响彻中原大地。在此背景下,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与时代传媒集团联袂推出的“孝行中原·让中原更出彩——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相信未来评选出的孝贤典范,作为新时代的出彩河南人,定将为中原更出彩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文/图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