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法学会会员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召开

2018-08-18 15:47: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7日,河南全省法学会会员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市汝南县召开,会议交流了先进工作经验,对会员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努力推动全省法学会会员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主持会议,驻马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孙巍峰,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致辞,各省辖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省铁路法学会负责同志,驻马店市各县(市、区)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李承先指出,会员工作是法学会的基础性工作,会员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法学会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必须高度重视,长抓不懈。各地要严格标准,进一步扩大法学会组织的联系面和覆盖面,加快法律服务部门、科研机构、高校及部队、武警等单位和系统的会员发展,不断优化会员结构,确保会员发展稳步推进。

  李承先强调,要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治引领制度、工作会议制度、会员退出制度、会员联络制度、会员档案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实现会员管理规范化;要创新组织形式,把每一名会员都纳入到会员工作站和小组之中,构建自下而上的组织网络,实现对会员的有效管理;要创新服务,充分发挥会员作用,每个市县法学会年底前至少建立一个会员之家或会员活动中心,并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沙龙等联谊活动,不断增强法学会对广大会员的吸引力、凝聚力,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会员投身法治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汝南县法学会党建工作办公室、会员管理办公室、会员工作站、会员之家、会员健身中心。汝南县法学会、驻马店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和周口市法学会分别介绍了会员工作经验做法。(文 陈文杰 李德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