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药学会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2018-08-19 17:28: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通讯员 卫跃川 杨国猛):由河南省药学会主办,国药控股河南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河南省药学会学术年会”于2018年8月16日至19日在郑州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省科协领导、河南省药学会理事、医药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专家学者代表900余人。大会围绕“机构改革下如何转变药学发展模式”的主题,积极探讨我国医药卫生深化改革下药学发展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深入交流药学发展的方向与策略,同时分享了药学科技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经验。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年河南省药学会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2018年河南省药学会学术年会召开(杨国猛 摄)

  河南省药学会秘书长史艳玲主持大会开幕式,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致辞,广东省药学会代表兄弟学会发表贺词,河南省卫生计划委员会阚全程主任也发来了贺信。接着,常俊标副理事长代表河南省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作了继2017年学术年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常俊标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河南省药学会自上次学术年会以来所取得的硕硕成果,同时指出,药学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多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以及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为推动全省药学各领域的发展以及培育新时代药师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黄乃正作了“天然产物全合成最新进展”学术报告,国家药典委员会化学药品标准处李慧义处长作了“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与中国药典2020版”的学术报告,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教授作了“中国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与药学服务”的学术报告,郑州大学药学院刘宏民院长作了“胃癌转移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及小分子抑制剂研究”的学术报告,河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李学林、张振中、仲平、李钦分别主持了大会学术报告。河南省药学会所属专业委员会设立3个分会场,开展了15个专题报告和2个优秀论文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和文化大餐。

  大会开幕式上还进行了2018年河南省药学会优秀药师、2018年河南省药学会优秀药学工作者、优秀论文获奖者、河南省青年药师知识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奖等4个奖项的表彰。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河南省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河南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办了第一期GCP培训会,参加培训人员近1000人,网上观看直播人数达3.12万人次。河南省青年药师知识技能大赛进行了决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特等奖,河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妇儿安全用药学组正式成立。

  2018年河南省药学会在与会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闭幕,参会人员纷纷相约,期待明年年会再相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