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河南商会召开巴里坤县民生帮扶捐赠仪式

2018-08-21 11:21: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8月18日中午,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河南商会巴里坤县民生帮扶现场捐赠仪式在哈密市巴里坤县三中召开。

哈密市河南商会召开巴里坤县民生帮扶捐赠仪式

哈密市河南商会召开巴里坤县民生帮扶捐赠仪式(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供图)

  河南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哈密市委副书记李湘豫,河南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产业合作办副主任李军,巴里坤县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孙宝东,巴里坤县政府副县长姜大龙,巴里坤河南商会会长杨少锋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巴里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彩霞主持。

  河南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扶贫办、哈密市工商联、哈密市河南商会、巴里坤县相关乡(镇)领导,帮扶重点村党支部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领导,县扶贫办、县工商联、县红十字会、巴里坤县河南商会企业代表,巴里坤县援疆干部人才、患重大疾病返贫需救助人员以及被帮扶大学生等16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巴里坤河南商会会长杨少锋就企业扶帮工作进行了发言,巴里坤县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孙宝东宣读了捐赠资金使用实施方案,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受助人员、被帮扶大学生、黄土场村幼儿园现场发放了救助金,被救助患病人员代表、被帮扶大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仪式上,河南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哈密市委副书记李湘豫围绕这次捐赠提出两个感谢、三个期望、一个表态的重要讲话。

哈密市河南商会召开巴里坤县民生帮扶捐赠仪式

哈密市河南商会召开巴里坤县民生帮扶捐赠仪式(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供图)

  李湘豫感谢河南商会各位企业家的无偿捐助,哈密河南商会企业家捐赠30万元现金,主要用于巴里坤县贫困村贫困户及低收入户大学生、因患重大疾病返贫人员和黄土场村受灾幼儿园的救助,感谢巴里坤县、乡(镇)、村各级领导,访惠聚驻村干部,基层群众,为新疆的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作出的贡献。

  李湘豫期望哈密河南商会能继续发挥自已优势,支持巴里坤县脱贫攻坚,期望乡村领导、访惠聚工作人员,能及时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搞好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的联系和沟通,弄清村里如何发展,有什么产业需求,企业能够支持什么,力所能及、符合实际的给群众搭好桥梁,引好企业和群众,群众与企业的互动,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效果会更好;期望基层贫困群众能够珍惜机会,紧紧抓住党中央对口援疆的战略机遇,紧紧抓住河南商会企业对口帮扶的机遇,发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把外界的帮扶和自身奋斗结合起来,找准脱贫路径,实现增收致富,彻底摆脱贫困,早日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李湘豫现场表态,河南对口援疆指挥部会竭尽力支持和帮助巴里坤县的发展。2018年要做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两地结对共建工作。平顶山市、安阳市专门安排相关的县市区、结对共建巴里坤县的一个乡镇,目的是调动河南后方整体的力量,支持帮助巴里坤县的发展。目前,平顶山市、安阳市已确定帮扶县(市)区和结对帮持的乡(镇),下一步,将全力推动这项工作,并抓好落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治缰方略,坚定坚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一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巴里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彩霞就贯彻落实好李湘豫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仪式结束后,李湘豫同巴里坤县乡(镇)领导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握手告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