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建设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 培育顶尖科学家

2018-08-27 16:49:5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速培育顶尖科学家队伍,我省近日出台《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支持办法(试行)》,今后,我省每年在中原学者中择优遴选,设立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

  按照计划,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设立工作室的中原学者为首席科学家。设立科学家工作室旨在以首席科学家及其创新团队为中心,以科研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为载体(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创新平台和项目建设),探索我省顶尖人才和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新模式,在我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优势学科聚集一批国内一流的人才,加快为我省培养一批顶尖科学家。

  申请设立科学家工作室的中原学者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原则上获得“中原学者”已满三年,获资助项目已通过验收;获得中原学者后,仍在河南省行政区划范围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等单位全职工作;申请当年12月31日未满60周岁,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仍在科学技术或工程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工作;未来六年有意愿申报或继续申报中国科学院院士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

  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入选,科学家工作室以首席科学家姓名统一命名。我省按照“一事一议、按需支持”方式,在科研基础条件(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与引进、团队建设、学术活动等方面,对科学家工作室优先给予经费保障。统筹院士基金计划稳定支持6年,每3年支持经费一次性核定,按年度拨付。(记者 王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