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5402个爱心“小药箱”成守护贫困群众“百宝箱”

2018-08-29 15:4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周伯,我们来又看您了,您年龄大出门不方便,我们给您带来了爱心‘小药箱’。”8月27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周庄镇卫生院的家庭签约服务团队把一个爱心满满的“小药箱”送到该镇周庄村贫困户周水营的手中。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河南宝丰爱心“小药箱”成守护贫困群众“百宝箱”)】【移动端-新闻图片列表】河南宝丰5402个爱心“小药箱”成守护贫困群众“百宝箱”

家庭签约服务团队把一个爱心满满的“小药箱”送到贫困户手中

  今年92岁周水营老人,长年一个人居住生活,之前头疼感冒都是能拖就拖。小药箱内防治感冒、抗菌消炎、活血止痛等10余种常用药以及创可贴、消毒液、棉签等应急处置卫生材料一应俱全,看着家庭医生送来的爱心“小药箱”,周水营老人竖起了大拇指,“俺自从有了签约医生,人家隔三差五的上门服务,以后有个头疼脑热,自己在家就可以处理,非常方便,非常实用,这个‘小药箱’就是守护俺健康的‘百宝箱’。”

  “这是碘伏、棉签,不小心磕了碰了就用它擦擦;这个是感冒药、这个是消炎药、这是创可贴、还有体温计、还有……”同样在周庄镇周庄村贫困群众周太生家,该县周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认真为他介绍药品、用药等基本常识。

  “目前,我们对全县5402户贫困家庭全部免费发放一个爱心‘小药箱’,总价值34余万元。”宝丰县卫计委负责人介绍,“‘小药箱’在普及健康常识的同时,还能随时监测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让贫困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贴心健康服务,使更多的农民群众享受到最基本、最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精准对接百姓的就医需求,确保政策的连续性,为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该负责人表示,同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好“小药箱”后续使用管理,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指导困难群众把“小药箱”用好,让爱心“小药箱”发挥实效,进一步提升贫困居民健康素养及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水平,改善困难群众健康状况。(文/图 杨国栋 徐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