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辖区盲人讨薪难 支部委员为其解忧烦

2018-09-07 17:22: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云 通讯员 申宝玲 王春红):“喂、是大河春天社区吗?我是盲人,我想求助社区帮忙为我讨薪......”9月6日上午,郑州市大河春天社区支部委员李保奇接到一位盲人的讨薪求助电话,说是在本辖区一家按摩推拿店上班,工资未发放到位,在多次打电话讨要未果的情况下,只好求助社区帮忙,李保奇放下电话后,一方面安抚这位盲人,一方面把这个事情汇报给社区书记,申书记得知后便安排盲人来到社区把具体情况说清楚。 

  这位盲人忧心忡忡地来到东风路街道大河春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请求社区工作人员为他讨薪。经了解,这位盲人叫张邵东,靠自己的盲人按摩手艺维持生活。面对他行动不便和语言表达能力不清楚的状况,李保奇耐心听他诉说并认真记录着事情的经过。

  据张邵东介绍,他是在2017年7月去按摩店上班的,当时去上班时经双发协商同意,工资暂定每月3500元,第一个月工资顺利发放,由于第一个月店里生意也不太好,加上张邵东也跟着老板学些新手艺,工资就留了2500元给他本人,把另外1000元作为学费又返还给了老板,对此双方都比较满意。后来经过双方协商,就把工资定在每月2500元的标准执行,就这样干了六个多月。临近春节,张邵东原本准备拿到工资回老家过年,但因老板当时生意不太好,又赶上老板交缴纳门面房房租,只发了一部分,余下的工资就被老板挪用交房租没有支付兑现,当时老板说随后生意好了一起付或者打他银行卡上,然后就先回家过年了。等到年后张邵东急需用钱,去银行查询也没有打到卡上,就给老板打电话,老板以种种理由推辞,就这样拖了很长时间,随后老板也不咋接电话,让张邵东非常烦恼,无奈之下只好托人拉着他来到社区,请求社区帮忙讨薪。

  李保奇经过详细了解得知情况后,立刻召集社区网格长和民调等人,上门找到所在辖区的按摩店,但按摩店处于关门状态,就按照门店所留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联系到该门店的老板,老板得知此事后也非常抱歉,说当时生意不太好,又赶到年关急着交房租,就把员工工资往后推了一些时间,近期因家中有事,一直也没有咋营业,又因店里资金紧张周转不开才导致这一事件发生,老板也承认自己在这件事中的失误,愿意支付张邵东所欠工资,并表示会尽快将工资发放到位。李保奇和同事们这才放心回到社区,之后又按照张邵东说的意见,找个饭店吃过饭后在饭店里等老板送钱,于是又将盲人领到离按摩店临近的一个饭店坐下后才离开。

  下午一上班,李保奇再次接到张邵东打的电话:“非常感谢社区李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关心,在你们的帮助督促下,我的工资拿到了,所欠工资已经全部结清了,你们帮我解决了我多天的烦心事,我很高兴很满意,非常感谢你们社区的办事效率和质量,你们真是居民的娘家人啊!”   

  大河春天社区支部委员李保奇通过所学法律常识,为盲人讨薪近万元工资的事情,解决了盲人心中的烦心事,有力地维护了残人朋友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社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他的工作实际行动中,阐释了一位基层党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