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机务段开通“一站式服务”平台 做职工信赖的“贴心人”

2018-09-12 09:21: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10日,洛阳机务段三西运用车间职工朱峰晖一大早就从三门峡西出发赶到洛阳机务段劳人科,前后不到两分钟就递交全了给孩子办家属证的相关手续,他开心地说:“段上开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太方便了,必须点赞!”

  据了解,洛阳机务段有16个车间,职工5580名,其中有5个异地车间近1000名职工分布在三门峡西、宝丰、南阳三个地区,职工到段上办事很不方便。为践行“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服务理念,避免职工跑冤枉路,真正让职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该段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查摆自身和分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异地车间职工办事不方便的问题,依托大数据建设思路,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设计开通“一站式服务”平台,为职工提供优质便捷的公积金办理、免票办理、医保、法律咨询等14项服务,每一项内容后面都有具体的机关科室位置、负责人、联系方式等,职工办事前可以充分沟通,充分知晓办理的条件、程序、时限和需要提交的材料,减少来回奔波之苦。

  据悉,该段设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主要有三个入口,职工在局域网主页点开“便民服务”就能进入;职工的手机只要装有“移动办公”APP软件,点开“便民服务”即可进入;在机关走廊的四个考勤系统显示屏上,也专门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卡”窗口,职工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只要进入该系统,想办什么事、需要找什么人都一目了然,职工到段办事再也不会出现找不准门、认不清门、找不对人的情况,极大地方便了异地职工。

  洛阳机务段时刻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从职工最需要解决的、最关注的事情入手,尽力为职工提供较好条件,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将小事做细做实,真真正正把服务职工群众落实到实处。(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周武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