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精英跨界沙漠论坛结束

2018-09-13 17:57: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无思想 不沙漠”首届中国精英跨界沙漠论坛结束,第二届中国精英跨界沙漠论坛更名“阿拉善论坛”,论坛定于2019年5月16日-5月20日在腾格里举行,并将于2019年11月在上海举办首届峰会,论坛将继续深度关注以企业家为核心的中国社会精英的生命和生态成长。这是2018年9月10日从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腹地月亮湖举办的首届中国精英跨界沙漠论坛上传来的消息。

【专题-滚动】【移动端-文字列表】首届中国精英跨界沙漠论坛结束

“无思想 不沙漠”首届中国精英跨界沙漠论坛

  论坛通过了阿拉善论坛设立思想、商业、资本、农业四个领域专业委员会,通过了每年5月16-20日腾格里沙漠为夏季论坛永久举办地,同时通过2019年11月份在上海举办阿拉善秋季峰会。

  阿拉善论坛采取7人主席团会议制,每年推举一名轮值主席,轮值主席任期不超过2届。

  论坛实行轮值主席领导下的秘书长负责制;论坛设理事会,面向全球企业吸纳理事会会员。

  论坛通过了推举吴克忠为首任论坛轮值主席,并兼任资本委员会主席;通过张瞭原为论坛理事会主席,并兼任思想委员会主席;通过了耿云鹏为论坛秘书长;聘任了王育琨为论坛思想委员会首席思想家,贺雄飞为联席思想家,任命谢国贤为资本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8首届中国精英沙漠跨界思想论坛,是由文化学者、中原书院创办人张瞭原,旅行家、大漠商学院发起人耿云鹏,投资家、优势资本创始人吴克忠,中国著名商业哲学家王育琨,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石述思,当代著名出版家贺雄飞、农资与市场杂志总编冯卫东等发起。

  首届中国精英跨界思想沙漠论坛于2018年9月7日-9月11日,由33名来自全国思想界、教育界、资本界、文化界、商界及商学院创始人、社团组织负责人组成。通过4天3晚50公里沙漠徒步行走加5场沙漠论坛,自我感悟、思想碰撞、商业研讨、资本对接、精神重塑、价值共鸣。

  在首届中国精英沙漠徒步与跨界思想论坛中,论坛创始发起人、教育思想家、践行家,中原书院创办人张瞭原先生,以《价值与意义:中国人的人生》就教育思想、企业家践行做了深刻阐述。

  论坛联合发起人、当代著名出版家,塔木德(犹太智慧)创新教育体系创始人贺雄飞以《创新与创意:犹太人的思维方式》为主题解读了沙漠徒步给企业家带来的人性、信仰;论坛联合发起人、中国著名商业哲学家,地头力理论创始人王育琨以《答案永远在现场》为主题,现场分析了参与论坛企业家的感悟及企业经营困惑;论坛发起人、旅行故事创始人、大漠商学院发起人耿云鹏(大鹏)用自己户外六次生死经历,剖析了企业如何在困境中变革进化;论坛发起人、诗人、作家吴燕妮以多次行走西藏的经历,分享《从色达、西藏到腾格里》心得,企业家不但要经营自己,也要悟道;论坛发起人、中原信托郑州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谢国贤用15年专业财富管理经历分享了企业家如何做好《财富传承与家族企业治理》。

  在论坛最后环节,张瞭原作为论坛主持人,同董晓峰、贺雄飞、陈培峰、张建德四位从艺术、教育、企业等不同维度交流了企业成长过程中思想的重要性。

【专题-滚动】【移动端-文字列表】首届中国精英跨界沙漠论坛结束

沙漠徒步行走

  这不是一场普通意义上的沙漠徒步行走,也不是一场普通意义上的自我磨练与自我挑战,这是一场中国精英生命与生命的高位碰撞,是一场践行与思想跨界交流的盛宴。(文/图 赵岚 李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