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顺河路:电线杆上玩创意 瞬间扮靓整条街

2018-09-14 13:14:51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郑州市顺河路:电线杆上玩创意 瞬间扮靓整条街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郑州市顺河路:电线杆上玩创意 瞬间扮靓整条街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郑州市顺河路:电线杆上玩创意 瞬间扮靓整条街

  大河报讯:连日来,郑州顺河路上一根根电线杆,被加菲猫、蜘蛛侠等卡通人物占据,让这条街道成了“网红路”。9月1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顺河路实地探访发现,往日被贴满小广告,乱涂乱画的线杆,却成了一道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9月13日下午,记者在顺河路上看到,一根根电线杆画上了热带鱼、加菲猫、蜘蛛侠等许多卡通画,路灯杆上还挂起了中国结。在路边的墙壁上,也充满了运动健康和“郑州记忆”主题的绘画,画面不仅生动描绘了居民们运动的情景,还重现了二七塔、河南博物院等郑州知名建筑(如图)。

  现场,一位老人站在电线杆和壁画前驻足观看。据老人介绍,以前,线杆矗立在路中间,不太醒目,行人经常撞上。另外,电线杆上经常被人乱涂乱画,贴满了小广告。如今,电线杆上色彩斑斓,画面栩栩如生,还更加干净、整洁和醒目。“我没事就来这里闲逛,上面有很多郑州的景点,还有详细的介绍,好看又有趣。”他说。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青峰。他介绍,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出台创建健康城市的相关文件,为配合这项工作,该办事处在顺河路搭起一条健康城市的示范街区,不仅电线杆,道路旁的墙壁也进行了美化。

  王青峰提到,电线杆立在慢车道路中间,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顺河路道路拓宽,将原本立在路边的电线杆跑到了慢车道中间。以前,该处有80多根电线杆,由于影响市民通行,已拆除了约50根。此前拆除的都是支撑电信、移动公司电话线和网线的弱电电线杆,进行了线缆入地工程,而目前留下的全是中高压电线杆,需由电力部门进行规划,铺设地下管道,引线缆入地之后,才能拆除。

  对于美化的卡通人物和绘画内容,他们走访了附近的居民,征求了大家的意见,才选取了这些素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陶进华 陈婷婷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