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洛阳举办

2018-09-17 14:50: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9月15日至16日,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洛阳市成功举办,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客家社团领袖、客家文化研究专家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楼劲,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主任王东,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总会长张润安等8位海内外嘉宾,以“寻根祖源地,明月照归鸿”为主题先后发言。以全球化视野出发,围绕客家文化的发展渊源、客家文化的时代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开放的、充分的和富有建设性的探讨,进一步增强海内外客家人及社会各界对“根在河洛”的文化认同,同时对打造“洛阳客家祖源地”品牌、提升洛阳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提出意见、建议。嘉宾纷纷表示,将汇聚全球客家人的力量与智慧,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教育、文化、民生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洛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偃师市虎头山中原客家先民南迁圣地纪念碑、汉魏洛阳故城遗址、洛阳博物馆等地,并发表了全球客家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洛阳宣言。

  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省客家联合会会长赖谦进,市委常委、副市长胡衡庐等参加相关活动。(文 朱艳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