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桥墩刷成亮丽风景线 细节让城市更温暖

2018-09-18 09:43:4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郑州:桥墩刷成亮丽风景线 细节让城市更温暖

  郑州晚报讯:一幅幅和谐的高楼大厦、飞机热气球、海洋游鱼,画作颜色鲜艳夺目,桥墩的下面还被喷涂了醒目而明亮的安全反光漆……昨日记者获悉,农业东路高架桥桥墩美化工程于8月下旬动工,用中国山水画的形式,先在路口的几个桥墩上画上了一些风景画,意在美化市容环境,更为提醒市民文明交通行为。

  市民刘女士认为:“如果整条路都画好了,让整座桥看起来也更文艺,有了生命,会成为郑州的一条有文化、有活力、有艺术范儿的风景线。”她说,城市的高架桥,不应该光是冰冷的钢筋水泥,应该有一些“温暖而有文化、艺术的东西”。

  “今年还将计划把辖区的20多个桥墩、变电厢、墙体和窨井盖等作为公共文化、艺术创作、教育警示的宣传阵地,今后将根据情况逐步推行。”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负责人表示。

  郑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邢红军表示,路口的桥墩上刷上反光漆,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不仅得到了美化,更重要的还对行人和驾驶员起到反光、警示的安全作用,这种做法值得点赞和大力推广。

  (记者 张国庆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