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打造百个乡村旅游特色村

2018-09-26 11:11:0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9月17日至18日,全省旅游扶贫推进会在修武县召开。河南省旅游局、省扶贫办相关领导及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旅游局、旅游扶贫工作科室负责人,部分旅游扶贫重点县分管旅游工作副县长、首批乡村旅游特色代表及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8年前八个月全省旅游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省旅游扶贫工作。

  会上,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宣读了《关于认定2018年首批乡村旅游特色村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旅游民宿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巩义市涉村镇北庄村、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栾川县狮子庙乡王府沟村、修武县云台山镇一斗水村等35个旅游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设施配套完善的乡村,被认定为2018年首批乡村旅游特色村。

  9月17日,与会人员深入焦作市云台山景区综合服务中心、修武县磨石坡村、古洞窑村和云上的院子进行现场观摩、考察后,纷纷给予肯定。

  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说,今年以来,从全省旅游扶贫三年行动计划研究制定与实施,到旅游扶贫推进会的分步推进,再到“凉爽伏牛山·百万学子游伏牛”主题活动区域联动实现立体营销以及研学基地和乡村旅游特色村带动,我省旅游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全省旅游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具体来说,就是“十百千万”旅游扶贫示范工程,重点打造10个旅游扶贫示范县、1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数千家旅游扶贫示范户、带动数万名贫困人口脱贫。

  姜继鼎指出,河南旅游最大的潜力在乡村,旅游扶贫主要靠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没有乡村旅游的支撑就不可能成为全域旅游。因此,重中之重就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和扶贫工作,乡村旅游的重点在于民宿,民宿的发展水平决定着乡村旅游的生命力、品位、水平。在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精品民宿上,省里总体思路是抓县推村,重点是抓布局,抓引领,抓规范,抓考核;县里要整合力量,整合资金,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具备旅游功能,选好村,选好运营团队。一个村就是一个景点、一段历史,要保护好、利用好古村落资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国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