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寻找地球最美游客”颁奖仪式在河南云台山举行

2018-09-28 18:04: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当日上午,首届“寻找地球最美游客”活动在河南省修武县云台山景区举行颁奖仪式。中国第一位依靠假肢成功登顶珠峰的残疾人夏伯渝、英国慈善家托尼成为首届“寻找地球最美游客”活动获奖者。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首届“寻找地球最美游客”颁奖仪式在河南云台山举行

首届“寻找地球最美游客”活动在河南省修武县云台山景区举行颁奖仪式(叶榄 摄)

  首届“寻找地球最美游客”活动以“爱地球、爱公益、爱旅游”为主题,由世界徒步协会、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北京绿十字主办,叶榄、曹晟康、季乃刚、林亚、黄明、吴涛等行走过五大洲并获得“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的旅游领域知名人士联合发起。中国国内旅游协会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魏小安,世界徒步协会中国区秘书长、旅游推介专家陆宏和原国家旅游局规划专家、教授王兴斌担任活动顾问。

  颁奖仪式上,焦作市市委常委、修武县县委书记郭鹏委托活动总策划叶榄表达了对获奖者的敬意。云台山景区营销总监王和平,景区清洁工郭有顺向夏伯渝和托尼颁发了“地球最美游客”证书和奖品。夏伯渝和托尼的领奖代表、陕西省十大公益大使邱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寻找地球最美游客”活动联合发起人、绿色与和平旅行家叶榄向景区赠送了自己创作的内容为“雄奇云台山,壮美大中华”书法作品。

  叶榄在颁奖仪式上宣读了《生态文明旅游、公益旅行倡议书》,倡议书呼吁景区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凸显绿色环保元素,让游客在旅游的时候,时时感受到生态文化的氛围,并得到生态文明的熏陶。游客在国内游和出境游的过程中,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自觉保护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减少环境污染,尊重当地文化。游客应该珍惜清洁工的劳动成果,垃圾分类投放,自觉弯腰捡拾烟头、塑料等垃圾,不要在景区乱涂乱画。吸烟的游客不要在景区内抽烟,烟头更不能随意乱扔,避免火灾的发生。游客在开展乡村游的过程中,尊重乡村习俗,保护乡村环境。凸显慈善、公益元素,倡导公益旅行,积极开展助学、济困、扶贫、环保等活动。倡议书还建议中国相关机构或部门把每年“十一黄金周”所在的十月定为“全国文明出行月”或“全国文明旅游宣传月”,加大对生态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

  据悉,云台山景区作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景区,这些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提高游客生态文明旅游意识方面也着力很多。景区设置了“环保大侠云逗逗”分类垃圾桶,修建了垃圾转运站,极大地方便了垃圾分类投放和清运工作。景区购置绿色环保大巴200多辆,有效地减少了尾气排放,使景区的空气质量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景区还投巨资修建了亚洲最大的生态停车场,能停车8000多辆。为了保护水生态和土壤环境,景区流转大量农地开展有机种植,有效地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另外景区还积极开展智慧旅游,在方便游客的同时,提高了现代化管理水平。经过30年的发展,云台山景区获得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世界杰出旅游服务品牌”等多个荣誉和大奖,已经成为在国际国内拥有巨大影响力的游客最喜爱旅游目的地。(文 牛钦贤 叶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